不支持Flash

乱世中的人情冷暖 《乱世佳人》TVB今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3 武汉晚报
乱世中的人情冷暖《乱世佳人》TVB今日推出

海报

  汉网消息(记者刘畅)提到《乱世佳人》,人们很容易联想到那部经典的美国电影。这次,TVB将于今日推出同名电视剧,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经典。故事发生在1937年中日抗战期间,透过一百年米行反映大时代的变迁。香港无线电视台为能向观众呈现战地最真实的一面,特地到南京取景,营造出最切合当时那动荡不安、人心惶惶的场景。

  陈锦鸿(饰潘世昌) 汉奸走狗Vs救国英雄

  “表面上,潘世昌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奸商,不惜作日本人的走狗,但他的目的并非一般人以为的是为了财富名利。”究竟潘世昌真正目的是什么?陈锦鸿说:“在那个战争的时代,很多中国人做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伟大事迹。潘世昌不惜背负了卖国求荣的罪名,牺牲个人的感情,只为了坚持他认为对的事。相信这亦是当时不少无名英雄的写照。”

  为了演绎这个角色,陈锦鸿吃了不少苦头:“当英雄真的一点也不容易,其中一场戏我与饰演日军司令的修哥(石修)在机舱内打起来;为求效果逼真,我们真的一直在飞行中的飞机内拍摄,在站也站不稳的情况下大打出手。”

  吴卓羲(饰田孝义) 爱国义士Vs日军后裔

  对田孝义这个人物,吴卓羲冠以“矛盾”一词:“田孝义本身是一个正直爱国的热血青年,一直积极参与抗日活动,但他最后却发现自己竟是中日混血儿,是日本军官松田毅之子。面对着自己的亲生父亲入侵自己的国土,杀害自己的同胞,无论在身份与情感上均非常矛盾,不停在亲情与国仇家恨之间挣扎,因而更大受打击、迷失自我。”

  谈到拍摄期间有什么难忘经历,他特地提到在中秋节的拍摄:“那场是讲述我被日军追捕,于是混入万人坑中扮死尸避过追兵。这场戏动用了三百多个演员拍摄,非常大阵仗;且当日天气好热,这么多人在泥泞中堆在一块实在很辛苦。”

  胡杏儿(饰顾平安) 纯朴村女Vs新晋歌手

  在戏中,胡杏儿饰演的顾平安虽为南京富商之女,却一直在乡间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简单纯朴;及后到南京投靠亲父顾万齐,却因战火以致家道中落,依然过着艰苦的生活。“平安性格坚毅单纯、是非分明、心地善良,尽管有很多悲惨的经历,处处被人欺凌、利用,却一直坚持以德报怨,信任及善待身边的人。”胡杏儿认为:“正是这坚毅及不屈不朽的性格,令平安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仍然保持积极自我,以她的乐观善良影响身边的人,维系了整个顾家。”

  故事简介:

  一九三七年,东北被日军占领。顾平安和亲如兄长的田孝义带着病重的母亲投靠南京最大米商、亲父顾万齐,在顾家受尽冷眼。

  七七事变,南京沦陷。安惊悉跟她一起长大的义原来是日本军官之子!她更发现视为未来丈夫的义,竟跟父亲的姨太太郑月凤相恋。

  其后,一日本军官垂涎安之美色,为日本人当走狗的潘世昌把她包下,安千般不愿。后来,安竟爱上了这个原先恨之入骨的汉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