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三姐告状》本周登陆央视 杨若兮学秋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3:15 新京报
《杨三姐告状》本周登陆央视杨若兮学秋菊(图)
杨若兮(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刘玮) 评剧艺术家古文月、赵丽蓉、王景明主演的《杨三姐告状》曾经是家喻户晓的作品,影响过一个时代。新版《杨三姐告状》由《亲兄热弟》的导演黄力加执导,杨若兮(blog)主演,将于本周六登陆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档。

  杨三姐告状是发生在河北唐山一带的真实故事,之后经过戏剧家成兆才先生执笔,创作出剧本《杨三姐告状》。新中国成立后,剧作家高琛先生对原著进行了改编整理,由中国评剧院搬上舞台,后拍成同名电影。评剧艺术家古文月、赵丽蓉、王景明领衔主演的《杨三姐告状》也在当时造成了一票难求的局面。

  在昨天新版《杨三姐告状》的开播发布会上,评剧版杨三姐的扮演者古文月也来到了现场,与新版杨三姐的扮演者杨若兮讨论起有关“杨三姐”的种种故事。杨三姐是一个性情刚烈、执着的人物,杨若兮在接戏之前还查阅了不少相关资料,甚至参考了很多遍同样以“告状”为题材的影片《秋菊打官司》,杨若兮告诉记者,她接连看了很多遍《秋菊打官司》,因为秋菊身上的执拗性格和杨三姐很相似,尤其是对片中巩俐的表演琢磨了很久,希望能够从中吸取巩俐版“秋菊”的一些神韵。

  新版《杨三姐告状》由曾经为《小兵张嘎》担任过编剧的徐兵执笔,剧中新设置了杨三姐六告高家及状告官府的过程等故事情节。

  此外,寇振海在剧中出演罢官还乡的高敬堂,刘金山则成了昏庸无能、贪财害命的县官陶钰,蒋恺则饰演杀人犯高成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