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广东决赛宝玉全军覆没 3个林妹妹赴京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37 信息时报
红楼广东决赛宝玉全军覆没3个林妹妹赴京赶考

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总决赛最终晋级的六位选手 黄立科/摄

  由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承办的“红楼梦中人(blog)之敢拼才会赢”广东赛区总决赛于前晚在江门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才艺比拼和《红楼梦》片断表演,最终评选出6位“红楼梦中人”代表广东赴京“赶考”——参加北京总决赛。她们分别是:三位“林黛玉”组的选手闵春晓、李蔚、吴婷,还有“小红”腾丹霞,“晴雯”方安娜以及“尤三姐”刘晓秀。而刘姥姥组在晋级赛中全遭淘汰之后,前晚“宝玉组”也全军覆没。担任评委的1987年版“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和“袭人”扮演者袁玫对于广东赛区选拔出来的“林妹妹”评价甚高,认为新版红楼的黛玉一角最后很有可能诞生于广东赛区。

  当晚,比赛设置了两个环节,在两个环节中,同是黛玉扮演者的闵春晓、李蔚、吴婷都发挥出色。闵春晓的长相和气质与1987年版《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最为相似,一举一动,一低头一蹙眉,都将林黛玉那种“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的姿态演得活灵活现。而李蔚和吴婷则以细腻深刻的表演征服评委的心,欧阳奋强更是从头到尾丝毫不掩饰对吴婷的欣赏:“她上镜很漂亮,表演很细腻,把林黛玉那种柔弱、内心孤独又辛酸的感觉完全表现出来。但又不是完全的病恹恹感觉,有阳光的一面,要比其他两位选手表现得好,这点很好。我希望新版的演员不要受旧版的影响,要有自己的理解。”他甚至在看过吴婷后就认为“广东黛玉很有竞争力。”而被问到宝玉组全军覆没时,他笑言:“宝玉难找是正常的,不然找我干什么呢?1987年找宝玉也在全国各地找了大半年,到了我那次,和我一起竞争宝玉的就有24个。”

  据悉,广东总决赛后,6位选手将立即飞往北京进驻大观园进行两个多月的培训。而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27日选出宝、黛、钗各三名做为候选,1个月后揭晓最终结果。据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透露,新版《红楼梦》中的宝、黛、钗三角色将绝对由“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中选拔出来。见习记者 马婷 时报记者 周昭

  “红楼梦中人之敢拼才会赢”活动总导演 汤聪“点将录”

  闵春晓 竞逐黛玉

  与黛玉形似,瓜子脸占优,台词有功底、声音也能为她加分,但表演比起吴婷,情绪上把握得不够细腻,不够层次感。

  刘晓秀 竞逐尤三姐

  她演得特别有光彩,自刎倒地那场戏排练了三次,反复琢磨人物的感觉,正式在台上表演也找到了感觉,倒地那一刹那,观众都情不自禁地给她掌声。

  李蔚 竞逐黛玉

  长相气质与其他两位选手比,是离黛玉最远的一个,但她看起来年龄更小,表现黛玉“喜”的一面不错,我认为进入北京赛区后,有可能放弃黛玉组的竞争,改报其他角色。

  滕丹霞 竞逐小红

  哭戏没哭出来,但她的声音非常悲戚、辛酸,让你感觉她在哭。

  吴婷 竞逐黛玉

  评委给分数给得最高的一个,她也最体现人物感,表演更成熟、细腻,“度”把握得非常好,个人气质也符合多愁善感的感觉,不足就是脸上镜时看起来比较大。

  方安娜 竞逐晴雯

  眼睛会说话,个性也比较像晴雯,看上去显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