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剑锋:春节在病床度过 有感而发关爱弱视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01 新浪娱乐
保剑锋:春节在病床度过有感而发关爱弱视群体

保剑锋《薛仁贵传奇》

保剑锋:春节在病床度过有感而发关爱弱视群体

《小城往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前一天还开开心心的与家人出外游玩,没想到不到二十四个小时自己就住进了医院,“生老病死,不能守恒——这是真相。”保剑锋(blog)颇有感悟的说;年初的这场病,似乎给了保剑锋一次自我省思的机会。

  “生老病死是我们无法设计控制的,”保剑锋说。那既然如此,我们做为人,到底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必须面对生老病死的过程呢?一些宗教出世消极的说法是轮回,是因果报应,保剑锋却认为这是为了让人们去懂得拥有、努力创造一个叫“爱”的珍贵东西,“爱是存在人们心中,与生俱来,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虽然无法阻挡周遭的变化,“唯有爱的拥有和给予,可以成就传奇和神话。”保剑锋说。

  之所以让保剑锋有如此深刻的感触是因为,“平常总觉得自己够强够棒的了,但当我因为阑尾炎剧痛无比的时候,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下来。就在自己这么脆弱的时候,妈妈的手,传递给我爱的温暖。父亲的眼神则给了我爱的力量——这时我才发现,真正强大的力量原来就在我身边。它也是我平常不在意,却是我一直拥有也从未离开过我的一股力量。”保剑锋感性的说。也因此,保剑锋希望他也能用自己的爱,带给其它人力量或幸福。

  “其实从去年开始我就有一些想法,我,除了拍戏之外还能不能有一些其它的,甚至是有助于其它人的事情?”保剑锋说。特别是因为拍戏的关系保剑锋去年曾到云南边远的地区,“与当地人在逆境中怀抱的乐观态度相较,自己常常因为不知足显得烦躁无比。究竟人怎样才能快乐?才算快乐?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群体?”保剑锋发觉,在这次大病中所感受到的爱与支持应该就是答案。也因此,他觉得自己在感受到爱与支持的同时,自己也应该回馈他人,希望自己能让正在痛苦中的人获得安抚,给予需要帮助的人支持的力量;于是在忙碌的一年后,保剑锋将在2007年一连三部的影视作品中,饰演唐氏症与小脑脊髓萎缩症的患者,以及一个关怀福利院孩童的好医生。

  保剑锋认为在影视作品中扮演弱势族群,是他身为一个演员,比从事任何公益活动都更理所当然的作法;他希望藉由他对弱势族群认真的诠释,能让观众认识、理解这些弱势族群,希望能引发大家对这些弱势族群、疾病好奇也好,关心也好,至少能注意到这些弱势族群的存在,“一个人的力量其实如同天上的一颗星般是很微弱的,何况是弱势族群?但当天空繁星点点,甚至能带给人们光明和充满希望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做为一个经常吸引媒体关注的公众人物,能身先士卒去做那颗划过天际点亮夜空的第一颗流星,让人们对灿烂星空有所期待,了解只要互相支持关爱,自己在这个世界其实并不孤单。”保剑锋说。文/琦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