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三姐告状》由真实故事改编 主演偶像是秋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3:51 北京晚报
《杨三姐告状》由真实故事改编主演偶像是秋菊
评剧中杨三姐的饰演者古文月老师和电视剧中新杨三姐的饰演者杨若兮携手出现

  本周六,根据评剧《杨三姐告状》改编的32集同名电视剧将亮相CCTV-8黄金档,昨天的开播发布会上,评剧中杨三姐的饰演者古文月老师和电视剧中新杨三姐的饰演者杨若兮携手出现。

  曾经和现实中的真杨三姐有过一面之缘的古文月老师第一次见杨若兮,对她的形象给予了肯定。古文月说:“我见杨三姐的时候她已经83岁,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是老太太抬头看我的一眼,两只眼睛很亮,炯炯有神,透着刚强,刚刚我看杨若兮也是这个感觉,形象挺机灵,她跟我说她是家里的老疙瘩,家里人都宠着,这和杨三姐也特像,有股不怕天不怕地的拗劲儿。”

  为了演好杨三姐,杨若兮想尽办法让自己和杨三姐一样朴实、执著,进组后每天总念叨着杨三姐的那句台词:“我就不信邪了!”她坦言自己还看了很多遍《秋菊打官司》,反复琢磨巩俐的精彩表演,希望能够多吸取巩俐的表演精华。杨若兮说:“评剧毕竟是舞台艺术,和电视表演不同,也不能太模仿谷文月老师了。我觉得杨三姐和秋菊这两个人物有很多共同之处,尤其是巩俐的表演给了我很大启发。”

  杨三姐告状是发生在河北唐山一带的真实故事。在民间曾广为流传,后经戏剧家成兆才先生执笔,创作出剧本《杨三姐告状》。新中国成立后,剧作家高琛先生对原著进行了改编整理,由中国评剧院搬上舞台,后拍成同名电影。以评剧艺术家古文月、赵丽蓉、王景明领衔主演的该剧一经面世,一炮而红,形成万人争说,一票难求之势。从此杨三姐告状的故事在大江南北家喻户晓,影响至深。32集电视剧《杨三姐告状》便是在此故事的基础上衍生而成,由刚刚在北京台热播的电视剧《亲兄热弟》导演黄力加执导。将一出两个小时的评剧改编成32集电视剧,黄力加表示剧情增加了很多演绎的成分。“比如我们知道高家有钱,杨家是雇农,两家地位悬殊很大,可为什么高家会娶杨二姐做媳妇,我们在电视剧里设计了高、杨两家的前史,讲他们曾经的恩怨纠葛,形成了故事的另一条线索。”黄力加说。本报记者金力维 刘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