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何润东演绎“非典型”少年杨家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胡歌何润东演绎“非典型”少年杨家将(附图)

  《少年杨家将》广州热播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 通讯员邹丽君)“杨家将”曾多次被搬上荧屏,而着重讲述杨家前段事迹的古装励志剧《少年杨家将》已于3月10日晚在广州综合频道首播。《少年杨家将》与以往杨家将题材不同,该剧不但讲述了杨家七子浴血战场的壮举,而且增加了他们各自的成长经历、爱情和生离死别的故事。更为吸引人的是,何润东胡歌陈龙、彭于晏等7位少年杨家将英俊帅气,身高均超过1.8米;再加上7位美眉,以及出演佘赛花的陈秀雯等明星,使该剧非常“养眼”,成为一大卖点。

  胡歌:双重性格杨六郎

  曾拍摄《天外飞仙》等多部古装剧、阳光俊美的胡歌此番在剧中饰演杨六郎。这个杨六郎却与以往影视剧中有板有眼忠君爱国的形象大有不同,他表面上玩世不恭,喜欢搞些古灵精怪的事情,是七个兄弟中最叛逆,也是最反对战争的一个;但是内心一直很想得到父亲的认可,也很想跟父兄一样征战沙场报效国家,是一个具有双重个性的人物,前后反差很大。他说杨六郎穿盔甲骑着战马就是最酷最帅最威武的镜头。而他本人有些地方跟杨六郎还是蛮像的,比如比较喜欢不按规矩办事,想象力丰富,经常有些让人晕倒的想法。

  除了沙场杀敌、大耍武功之外,胡歌跟扮演柴郡主的林家宇还有不少感情戏。据悉,剧中两人在水中接吻的场景十分浪漫。不过胡歌透露,林家宇在拍水中浪漫吻戏时却哭得一塌糊涂:“我与胡歌藏身大型水族箱里拍水中逃避仇家追杀的戏,当时水温极低,我冷到发抖打哆嗦,念台词口齿不清,还一直流着眼泪,胡歌抱着我做人工呼吸,我才勉强撑下去。结果拍完那幕戏,我抱着胡歌大哭。”

  这部戏里有很多描写兄弟情、父子情、母子情,以及爱情,胡歌表示,大家在拍戏之余,私底下感情都很好,收工后也会一起健身、打电动,或是在五郎陈龙的房间吃火锅,好像一家人一样。而车祸后的胡歌表示,自己目前还在进一步恢复中,复工时间暂时还没有定,《射雕》剧组还在等他的归来。经过这次人生的历练,自己也增加一些对角色多层次的理解。

  何润东:打电动成“强迫症”

  扮演杨家四郎的何润东表示,这个版本的杨四郎成长的历史可以说是一个完全虚构的故事,而“他”最大的特色在于其角色定位的特殊。与一众兄弟长于杨门不同,他幼时在战场与父母失散,多经磨难,一直以为自己被父母抛弃,重回杨家后,性情偏激,对于天伦、亲情既渴望又逃避。是一个愤世嫉俗而又矛盾的人物。他认为,《少年杨家将》与以往自己拍摄的古装片有很大不同,以前大多着重武打场面的拍摄,《少年杨家将》更注重的是人物性格的刻画,“尤其是杨四郎本身的复杂性对于我的演技是很大的挑战。刚开始进入拍摄,受角色影响,无法抽离情绪,自我封闭。”

  何润东还透露,刚进剧组,因为与剧组人员不熟悉,所以一向活泼开朗的他变得少言寡语,就像杨四郎一直无法融入杨家的尴尬,随着合作的深入,关系才逐渐密切。尔后,跟大伙熟悉以后的他,一有空闲时间就开始健身,打球,打电动,不仅仅是一个人玩,还总强迫大家一起玩,患有很强的“强迫症”,一局接着一局,永不休止,如果一旦暂停他就会腿脚发软,靠人搀扶着离开。

  同时,剧组里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剧中的男女老少都受他影响喜欢上看

漫画书,导致他每拍一部戏就损失一箱漫画书,何润东还自称有怪癖,总选择半夜看漫画书。导致“杨家兄弟们”熬夜通读交流,等到第二天通告开工的时候几个大男人却还都在呼呼大睡。每次演打戏之前,还要先讨论一下这部戏和哪部漫画的剧情相似,讨论得热血沸腾之后才上场,还自夸“那出戏效果超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