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长歌》面临观众持久考验 续播担忧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31 沈阳日报
《贞观长歌》面临观众持久考验续播担忧多(图)

《贞观长歌》剧照

  央视各频道,近日来都在滚动播出82集电视巨制《贞观长歌》(blog)将于4月1日续演的片花。对于该剧的上半部播出收视,央视影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较满意”,但一部剧横跨春节荧屏,观众是否还有耐心等待它的下部,该剧面临巨大的挑战。

  续播担忧多

  今年以来,古装戏来势汹汹,几部大戏的收视率普遍不理想,古装戏播出如此密集,难怪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

  《贞观长歌》以82集的长度“轰炸”观众的眼球,这既要考验戏的品质,更要考验观众的耐心。对于剧中有关历史问题的一些争议,央视影视部负责人汪国辉不想谈及,他认为,“一部好的作品就是要有不同的声音才正常。”

  观众牢骚多

  如今的电视受众,需求与上世纪80年代有很大的不同了,在这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快餐时代”,有多少闲人能将视线聚焦在一部如此冗长的历史剧集里呢?

  观众宋玲说:“这么长一部历史剧,除了看盘,时间哪儿有保证啊?”另一位资深媒体人士更是对历史长剧表示不敢恭维:“别忘了21世纪的都市生活,早已不是当年尤小刚拍百集《京都纪事》时的节奏了。”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