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昕做客《心动吧》:我只是曾经很欣赏窦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3:37 新浪娱乐
姜昕做客《心动吧》:我只是曾经很欣赏窦唯

姜昕做客《心动吧》

姜昕做客《心动吧》:我只是曾经很欣赏窦唯

姜昕做客《心动吧》

姜昕做客《心动吧》:我只是曾经很欣赏窦唯

姜昕做客《心动吧》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最早的女子唱作人之一和中国最优秀的摇滚女歌手之一,姜昕(blog)出道十年,从最初的《花开不败》到如今的《我不是随便的花朵》,一直在讲述着自己,用最我行我素的声音告诉每一个人:“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只为那些梦幻的声音绽放”。3月14日,带着她的最新专辑,姜昕做客了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节目,畅谈音乐,评说窦唯

  多年来始终一头黑色长发的姜昕,一直给人一种新鲜自然的感觉。姜昕觉得,头发其实就是人身体语言的一部分,也是会说话有情绪的。谈到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姜昕更是有一肚子话要说:“这首歌其实就是感谢音乐的一首歌。如果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的话,那叫姜昕的这朵花就只为音乐绽放。就像里面的一句歌词,‘感谢音乐能让我发现一个更完美的世界’,好的音乐可以带领我们穿越现实的迷雾,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

  作为中国摇滚乐坛的一位女歌手,姜昕被很多人称为“女许巍”,对于这样一个称呼,姜昕笑言其实自己很喜欢。“我跟许巍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两个的确也很像。其实这种像也不奇怪,大家年龄相近,音乐的风格也有相似的地方,听过的唱片、看过的书,甚至朋友的圈子都是差不多的,而且在内心最深处,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和渴望也是一致的。所以有些像也很自然。”

  除了因为和许巍本身很像之外,姜昕不排斥“女许巍”之称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她觉得许巍是一个非常优秀非常有才华的人,所以对于大家将他们两个相提并论,姜昕也是乐于接受的。那么,同样在姜昕生命中占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另一个男人——窦唯,她又是怎么看待的呢?“我只是以前很欣赏他,现在已经过去了。但是我还是要肯定他,毕竟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音乐家。”

  既然是唱摇滚的,那身体节奏一定相当好。就连主持人庞晔也忍不住跃跃欲试,想要姜昕教自己几个很炫的舞蹈动作。姜昕也就大方的指点了主持人几招,其中最关键的是要踩住节奏。只要身体跟随节奏了,就可以很松弛的被音乐带着走,这也是很极致的一种无我状态。随后,二人跟随音乐在现场舞了一小段,顿时赢得了满堂的喝彩。

  由于《心动吧》是一档心理访谈节目,所以姜昕也在现场接受了心理专家的测试。测试分别是关于她的爱情和事业的。那么,姜昕究竟有怎样的爱情观呢?她在事业上的驾驭能力又如何?收看3月14日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带你透过姜昕的歌声了解她。

  《心动吧》首播时间:每周一至周五22:30

  重播时间:次日17:00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大连、绍兴、长春、宁波、温州、金华、西宁、嘉兴等二十几个城市落地。

  (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网址:www.poptv.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