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最后的王爷》:冯远征说完日语又唱京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3:42 新浪娱乐
探班《最后的王爷》:冯远征说完日语又唱京戏

《最后的王爷》剧照

探班《最后的王爷》:冯远征说完日语又唱京戏

冯远征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三十八集电视剧《最后的王爷》正在北影厂进行紧张的配音工作,昨(13)日,记者特地前往探班正在配音的冯远征

  日语、京戏、配音 冯远征一个都不能少

  这次出演《最后的王爷》对冯远征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年龄跨度大、台词量大这些不说,剧中角色是一个流过洋的票友王爷!在配音过程中,冯远征要用年轻和苍老良种声音适应不同年龄角色的需要,每集里还要唱上几段正经的京剧,最让冯远征为难的是要配几百句日语对白,他只希望电视观众能够认可他的唱腔和发音,至于专业人士的感受就不考虑了。

  昔日角色太成功 吓坏配音女演员

  配音工作刚开始时,冯远征发现录音棚有一个女工作人员好像在有意无意的躲着他,谈工作时她的表情和眼神也很不自然。过了几天那个女孩主动过来像冯远征坦白,原来她是因为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毒太深,总以为眼前这个冯远征就是剧中那个暴力丈夫,所以对冯远征有几分恐惧。经过几天的接触后,她才知道原来这个大家都中的冯老师其实是很幽默、很和蔼的人,完全跟那个变态丈夫不搭界。这么多年来观众们还没能遗忘安嘉和这个角色,记者不知道是该为冯远征的演技叫好,还是该为他本人叫屈。

  《爱了散了》关注无性婚姻 冯远征演艺残障人士

  冯远征的新剧《爱了散了》目前正在全国各地热播,剧中他扮演一个患有性功能障碍的丈夫。谈到为什么选择出演这个角色时冯远征说:我想通过这个角色让更多人知道,除了生理上的残疾外这些人与我们一样;我还想告诉观众他们不需要我们的同情,他们需要平等的对待;家庭暴力关乎人权,无性婚姻关乎人性,我认为社会应该更多的关注无性家庭的这个社会现象,就如同关注家庭暴力问题一样。最后冯远征告诉记者,仅重庆市就有30万性功能障碍患者,还有更多的夫妻因工作忙或身处两地而造成的无性婚姻。

  采访中,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为了保证《最后的王爷》能在年内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演员们每天要连续配音十几个小时,从中午的12点直拉到凌晨1、2点钟,尤其是冯远征,他在该剧中的台词量极大,几天的配音工作下来,嗓音已因疲劳变哑了。 新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