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演绎主旋律黑帮 4月19日广东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上海滩》演绎主旋律黑帮4月19日广东开播
《新上海滩》剧照

  4月19日开播观众投票决定大结局

  新快报(blog)讯(记者魏保珠) 在上海、杭州、武汉等地播出一轮后,《新上海滩》即将在4月19日登陆广东电视珠江频道。因为周润发赵雅芝版的《上海滩》集中了一代人的美好回忆,这部剧自从年初播出以来就引发网友的热议,除了新一代演员黄晓明孙俪陈数(blog)等人的表现各有褒贬外,导演高希希执导的双结局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与内地大多数电视台一样,广东电视台也将采取观众投票的方法来决定最后播出的大结局。

  “黑社会”题材引发电视台顾虑

  早在今年春节,广东电视台就有播放《新上海滩》的安排,然而,一直到4月19日,《新上海滩》才与观众见面,而该剧已经在网上引起诸多讨论,对于这一做法,电视台表示,“该剧涉及‘黑社会’这一题材,不大适合春节期间欢乐祥和的气氛。”实际上,“黑社会”题材也是导演高希希在拍摄时力图避免的,以至于有观众评论说《新上海滩》洗白了《上海滩》,是“主旋律”版的《上海滩》。

  在老版的《上海滩》里,周润发扮演的许文强因参予学生运动而被捕下狱。出狱后,转而追求名利,立志出人头地,因缘际会中成为黑道中炙手可热的人物,周润发版的悲剧结尾—————“许文强”死于乱枪之下,仍挂念着去法国看程程也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

  高希希导演表示,该剧2500万元的投资使得这部电视剧成为他制作的诸多电视剧里最华丽的一部戏,在《新上海滩》中,除了少有的人物关系和内容不变外,其余部分均重新创作,占到全剧近七成左右,“老版是25集,其实故事很短,就是黑帮斗争和许冯的爱情,而且就是一个黑帮片,社会教育意义不大。新版主要是三条线———许文强和冯程程的感情线,许文强与冯敬尧的正邪较量,许文强和丁力的冲突,想把他拉出泥坑。”

  两种结局:观众要圆满,导演要悲壮

  《新上海滩》曾剪辑出两个版本结局,一个版本经由DVD先行发行后,在网上引来观众争议不断,支持和反对者各执理由,为此制作方特意在网上开设投票,由观众来票选想看到哪个结局。

  在宁波、温州、杭州、武汉等地区的电视台播放的时候,剧中头号反派冯敬尧逍遥法外,近日,《新上海滩》在上海台播出了最后一集,冯敬尧被上海观众以微弱的优势“击毙”。其中,《新上海滩》短信投票选择结局———由观众决定冯敬尧生死的活动,更是激起强烈反响,据悉,该活动参与人数已经接近200万。

  虽然在网上讨论来看,观众大多希望选择冯敬尧死去,高希希导演却希望播放“冯敬尧不死”的这个结局,“在当时那种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背景下,像许文强这种有志青年是不可能成功的,他最后走的路就是悲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