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甲选手勇闯《联合对抗》 老少同台竞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4:56 新浪娱乐
花甲选手勇闯《联合对抗》老少同台竞技(图)

花甲选手

  新浪娱乐讯 《联合对抗》刚刚完成改版,就以更具知识性、趣味性的崭新面貌迎来了2007年截至目前为止最为年长的一位参赛选手,栏目也由此掀起新年后的第一轮高潮。对知识的向往不限地域、毋分性别、无谓年龄这一特点,将通过参加本期较量的花甲老人、蓬勃青年、以及花样学子的精彩表现,一一为大家诠释。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现已五十八岁的林坚老人无疑是本场比赛众人关注的焦点,老当益壮这四个字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林老虽已年近花甲,热爱知识的劲头去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乐观、自信的性格使他的爱好颇为广泛:不但对书画、戏曲、音乐、收藏等领域皆有研究,在古典文学及书法方面更是造诣高深。据林老本人介绍,他坚持每天练习书画和阅读文学书籍已长达数十年之久,坚毅精神让许多年轻自叹不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林老的书画作品曾多次在全国书展中获奖,还曾为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公益活动捐赠十余副画作。林老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能够举办一场自己的书画展,为弘扬奥运精神贡献一份力量。

  青春飞扬 壮志雄心

  杂志编辑索洁、巾帼英雄崔佳、医疗工作者王鹏强——这三位正值青春年华的参赛选手以其丰富渊博的知识、沉着冷静的心态成为本期节目的中流砥柱。貌似柔弱的娇小女生面对地理问题竟然游刃有余;思维缜密的大气女将意外遭遇难题依然临危不乱;喜得龙凤宝贝的幸福爸爸因为太太的强力推荐而最终成为《联合对抗》的超级粉丝——此起彼伏的惊喜亮点令人应接不暇,本期节目的精彩程度由此可窥一斑。

  莘莘学子 书海无涯

  就读于首都经贸大学的尹潇晓是本场年龄最小的选手,率性开朗的她在学校里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小领袖。由于对中外文学名著的酷爱,家中累积了惊人数目的文学藏书。潇晓关注《联合对抗》已有数年,如今一偿夙愿站在了向往已久的舞台上,希望自己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

  老少同台竞技,究竟谁能够一举夺魁?敬请关注3月18日晚18点30分CCTV3,《联合对抗》邀您一起畅游知识殿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