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尝试“双结局” 4月19日广东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上海滩》尝试“双结局”4月19日广东播出
《新上海滩》剧照

  已在国内多个省市创下高收视的电视剧《新上海滩》,将于4月19日以粤语配音版正式登陆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本报记者昨日从该台总编室得知,制片方给了广东两个版本的结局———一个是许文强“死”而冯敬尧“不死”,另一个则是许文强和冯敬尧“双亡”。“我们将通过观众投票的方式决定究竟使用哪一个结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道。

  关于《新上海滩》的大结局,导演高希希早就透露说,他拍摄了两个不同结局的版本。之前很多观众都以为,两个版本的区别在于许文强死不死,没想到高希希给出的却是另外一个选择———要么是丁力杀死了许文强;要么是许文强杀死了冯敬尧,而丁力又杀死了许文强。总之,许文强都得死。对此,高希希解释:“假如许文强不死,那么《新上海滩》就不是《新上海滩》了。”虽然很多观众都抱怨这两个结局令人“郁闷”,但是当各地电视台启动了“双结局”的投票,他们还是显得兴致勃勃。“双结局”的做法在国外已经很普遍,但在中国内地还是首次。就上海地区,短短6天时间里参加网络投票的观众总共将近200万人次,其中赞成许冯双亡的占53%,赞成冯敬尧不死的则占47%,这个结果导致冯敬尧最终在前晚被判了“死刑”。据调查,各地观众对于《新上海滩》结局的倾向并不相同。在杭州和武汉等地,冯敬尧逃出生天;而在南京和青岛等地,冯敬尧则难逃一死。从网上观众的反响看,倾向于“处死”冯敬尧的观众偏大多数。这一点显然跟高希希本人的愿望相违背,因为他更倾向于饶冯敬尧一命,“该死的人没死,不该死的人却死了,这样整个故事才更有悲剧性”。不过,扮演许文强的黄晓明的意见却与高希希不同,他表示:“假如冯敬尧不死,观众就会觉得好人死得太不值得。”

  “我们决定采纳其他地区电视台的做法,让观众进行投票,决定究竟采用哪个结局。”广东台总编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地区在播出观众选出的结局后,已应观众要求,决定播出另外一个结局。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广东台不会那么做,“因为假如两个结局都播出了,那么所谓的观众民意就没有意义了”。她透露,台里如今对《新上海滩》在广东的收视十分有信心,甚至认为能超过在上海播出的成绩。“上海观众喜欢《新上海滩》,是因为里面说的是上海的故事。但是,《新上海滩》是根据《上海滩》翻拍的,而《上海滩》原本是在香港拍摄的,它名义上说的是上海的故事,实际上却充满了岭南风情。因此,广东观众对这部翻拍后的电视剧应该更有感情”。

  链接:观众续写“第三种结局”

  观众永远是不满足的。虽然高希希给了《新上海滩》两个结局,但还是有很多观众不喜欢。在网络上,一些热心此剧的观众已经为《新上海滩》创作了自己心目中的“第三种结局”。对此,高希希用鼓励的口吻回应说:“观众都很专业!”

  在很多观众版的结局里,许文强都没死,而且从此跟冯程程过着幸福的生活。在部分版本中,许文强死了,但有冯程程给他“陪葬”。有观众抒情地想象道:“许文强中枪后,程程哭着奔到许的身边,举起他的手枪往自己身上开了一枪,然后对他说:‘文强,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一辈子!’还对许文强做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就是以前她打动他的那个微笑。最后他们两人拥抱着躺在一起,画面开始播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情景,而背景音乐就是他们共同唱的那首歌《就算没有明天》!” 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