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坚决不用周杰伦 年底开拍《西游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1:15 北京晨报
张纪中坚决不用周杰伦年底开拍《西游记》(图)
李亚鹏

张纪中坚决不用周杰伦年底开拍《西游记》(图)
王菲

  50集电视剧《西游记》将于年底开机,昨天举行了官方网站落户雅虎的新闻发布会,制片人张纪中(blog)、导演张建亚出席,张纪中表示,尽管在《黄金甲(blog)》里周杰伦的造型很像孙悟空,但是不会考虑他出演,而李亚鹏(blog)王菲周迅等曾经合作过的,一定会客串。

  演员 周董出局王菲入选

  周杰伦在电影《黄金甲》里的造型酷似孙悟空,他本人也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爱好,但是张纪中否认会请周董出演,他表示,“这部戏要拍8个月,就算周杰伦答应,他公司也不会答应,他会耽误多少场演唱会。而且周杰伦一来,预算的一半都得给他,所以我肯定不会请他。但是我有一个心愿,就是从央视版《三国》以来跟我合作过的演员,都来《西游记》客串一把,比如李亚鹏、王菲、周迅,可以演个牛魔王、铁扇公主、白骨精什么的,还有网上说范文芳演观音,虽然我没发出邀请,但我觉得她的气质、外形还挺像,可以考虑。”

  剧情 新版要替唐僧翻案

  对于新版《西游记》和央视版有什么区别,张纪中表示这回一定要给唐僧翻案。“大家熟悉的唐僧是过去阶级斗争的产物,过于描绘了他的软弱,现在是和谐社会了,不应该再这么看,其实他是信念很坚强的一个领导人。唐僧不是不讨厌妖精,而是想渡化它们,我们在新版里会给唐僧一个新的定位,不同于老版电视剧,更不同于《大话西游》里的话痨。孙悟空的定位也有问题,那整个就是一个造反派的形象,其实他是一个战士,而猪八戒很可爱,但有人性的缺点,沙僧很冷幽默,冷不丁一句话能噎你半天,包括白龙马也会给它加很多表情,使它更加精灵古怪,这就是新版《西游记》的人物定位。而且我们会严格尊重原著,不会有大话的痕迹,绝对是娱乐严肃化的一个主题。”

  产业 西游记打败迪斯尼

  张纪中还表示,自己想借拍《西游记》之机,搞一个西游记产业园,争取超过迪斯尼乐园。“据说日本东京的迪斯尼光知识产权费就给了美国人7亿美元,我们国家只有香港有一个,我觉得西游记的故事可以跟迪斯尼匹敌,所以我想拍《西游记》,再建一个西游记产业园,把历史名著产业化,给更多的人一个了解《西游记》的机会。所以我在雅虎网站上向网友提出了10个问题,包括你心目中的水帘洞是什么样的?孙悟空的造型应该是什么样?我不是在炒作,而是真心向大家求教。剧本已经做了一稿,但是我不满意,没有把中国文化的精髓表现出来,所以现在在重做,一个月后出来,再之后是选演员,现在最困扰我的是人物造型,一旦攻克这个难关,就没什么难处了。”晨报记者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