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结局投票 冯敬尧生死观众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27 信息时报
《新上海滩》结局投票冯敬尧生死观众说了算

黄晓明与孙俪戏里戏外都非常登对

《新上海滩》结局投票冯敬尧生死观众说了算

令观众遗憾的是,许文强在任何一个版本的结局都逃不过“死”。

  由黄晓明孙俪主演的翻拍经典《新上海滩》,在南京、上海等地播出都掀起了一阵收视狂潮。在刚播完的上海地区,大结局单集收视就达到13.4,并在首播后立即在黄金时间重播。《新上海滩》更是开创了内地电视剧的先河,拍摄了两个结局,由观众投票选择自己心仪的剧情。在上海地区播出时,共有200万观众参与到了短信投票中。记者采访得知,将于4月19日登陆广东珠江频道的粤语版《新上海滩》,剧中人物生死也将由观众短信或电话投票决定。

  主创方:曾设想三种结局

  据高希希导演介绍,在开拍结尾时,他曾设想了三种结局,一种是“许文强”死,“冯敬尧”活,一种是两人都死的结局;而另一种是“冯程程”替“许文强”挡住一枪,但因为觉得太像《教父》中的情节,最后舍弃了第三种结局。而两种结局在主创的心里也是一直确定不下最终版本,最终是高希希导演拍定采用第一种结局:许文强干掉日本人,但自己也已中弹,心灰意冷地开车前往教堂。教堂宣布冯程程和丁力二人结婚,许文强在车上回忆着往事,泪流满面。到达教堂后,许文强点燃最后一支烟,下车扔掉烟头。这时丁力、冯程程和冯敬尧刚好出来,许文强大步走向冯敬尧,拿枪对准了他,冯敬尧张开嘴看着许文强,许文强看了一眼程程,迟疑了一会,放下了枪。这时丁力掏出枪,大喊着朝许文强连开三枪,声音凄绝。随后许文强跪倒在地,脸上的表情无可名状,一分钟后,轰然倒地……

  许文强死了而冯敬尧活下来的版本最早由DVD先行发行后,在网上引来观众争议不断,有七成观众希望冯敬尧死,而且冯敬尧的扮演者李雪健也觉得“自己应该死”,所以制作方就“顺乎民意”,提供给电视台的版本就改成许、冯双双死亡,可以说观众判了冯敬尧“死刑”。

  究竟哪个版本结局好,另一主演黄晓明也支持冯敬尧“该死”,他表示,“我一直倾向于两人双双死的这个结局,许文强是一定得死的,这是他生活在那个社会必然的一个结果;复仇成功、杀死冯敬尧在观众看来都是比较能接受的,不然会为剧中死去的人而不值。”

  电视台:广东地区结局还是观众说了算

  《新上海滩》的制作方早前已经在网上进行了观众投票,截至昨天下午4点,共有11433人参加了投票,其中有70.56%的观众支持“许文强杀死冯敬尧”。该剧在上海播出时,两人都死的结局也在观众短信投票中以53%的微弱优势胜出。

  广东珠江频道的谢小姐告诉记者,《新上海滩》的粤语配音现在还在进行中。昨天台里也已经决定,在播出时观众将可以通过短信或电话投票来决定冯敬尧的生死。而粤语版的结局将不会受制片方在网上所开设的投票结果影响,电视台也在积极邀请主创方来粤宣传。实习记者 肖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