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回应没报复郭德纲 3.15晚会针对的不是某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央视回应没报复郭德纲3.15晚会针对的不是某人
“要我给人道歉?我还等着别人给我道歉呢!”(设计台词)

  继前两天在博客推出“央视阴谋论”引得点击无数之后,昨天郭德纲(blog)再接再厉,在博客上贴出了一首打油诗。在诗里,郭德纲以“身逢险地何惧死/前行无路不求还”来自勉,而“既落江湖命也堪怜”这样的字句也让人怀疑暗有所指。记者分别采访了郭德纲和央视,郭德纲表示这首诗是这么多年来的人生感悟,并以“我等着别人给我道歉就是了”这样的强势态度继续坚持自己本无过错。央视方面则表示,郭德纲认为央视打击报复是没有道理的。

  【主角声明】作诗不是针对“3·15”

  这两天,因为“3·15”晚会的曝光事件让一向笑呵呵的郭德纲很郁闷。不过,郭德纲说自己这首诗绝对不是针对“3·15”晚会,而是在一瞬间顿感自己十年风雨艰辛的不易,完全是有感而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活着挺不容易的,从出道至今十几年来,每年平均都有四五件挺不顺的事情,虽然对我来说习惯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很感慨。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相声演员,就是想好好说相声,有人听我的,我指着这个吃饭。上顾老下顾小,我就觉得这样很快乐。没想到这么简单的要求,还会招惹这么多的麻烦。”

  “纲丝”要走也留不住

  这两天,对于郭德纲针对“3·15”晚会的强硬态度,人们有两种态度——支持和反对。甚至有很多“纲丝”也因为这次事件变成“倒纲派”。难道老郭不怕因为这个把一向支持自己的“纲丝”得罪了?郭德纲说:“这个没办法,走了也留不住。我很直,想啥说啥,不会像别人那样心口不一地去道歉。再说了,也没准有一些原先是‘倒纲的’因为这件事又过来了,不也挺好嘛,走一批又来一批,正好补上走的那些数字。”

  对于自己代言的产品,郭德纲说:“如果说过些天,我代言的这种东西彻底不让卖了,我希望之前失职的监管部门向我道歉;如果说这种东西又让卖了,我想这台晚会向我道歉。我等着别人给我道歉就是了。”

  要接家具广告得先学木匠

  事实上,这次是郭德纲成名之后第一次接广告,就遇到如此麻烦,那么他今后还会不会继续接拍呢?郭德纲说:“将来再接广告的时候,我会很谨慎。还得分专业,看我是不是能学进去。人家找我做家具代言,我得先从木匠学起,我得把手艺学会了再去接。虽然谨慎,但不拒绝。而且将来如果没人找我代言,我也不会有任何损失,我不指着代言活着,‘搂草打兔子’有就有没有就拉倒。我这辈子指的是相声,我只有好好说相声,不好好说相声才会毁了我。”

  信报记者张学军

  【央视回应】将继续追踪案例进展

  昨天,针对郭德纲目前公开发表的对央视的“意见”,央视有关人员也表态,虽然“3·15”晚会结束了,但他们还将围绕当晚曝出的所有案例继续追踪下去,不仅仅是“藏秘排油”这个案例,还有别的。

  央视方面还表示,“3·15”晚会当天做的案例并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因为先有消费者投诉,他们才会着手追踪调查。这个晚会也不是央视一家制作的,而是和10多家部门联合办的,央视只是起到舆论监督的作用,所以认为央视打击报复的说法是没有道理的。至于郭德纲在博客中表示,如果产品重新检验,质量过关,央视是否会向他道歉的问题,央视表示将会以政府的权威说法为准,持续关注,据实报道。信报记者任嫣

  【网友态度】部分“挺郭派”转身“倒郭”

  上周末郭德纲在某网站开博,发表《郭德纲关于藏秘排油广告的声明选》后,引起巨大争论。据统计,参与讨论的网友人数目前已超过千万。值得一提的是,最初网友分为势均力敌的“挺郭派”和“倒郭派”两大阵营,但是目前两方的力量发生了重大改变——相当一部分网友从最初的“挺郭派”转向了另一阵营。据不完全统计,要求郭德纲公开道歉并给予他适度惩处的网友已经超过半数。

  在某网站开辟的“娱乐PK台”最近开设的辩论话题“郭德纲是否应该道歉?”中,目前已经参与辩论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138条,不乏一些坚决支持郭德纲的网友,一位网友说:“我对郭德纲的相声没啥爱好,但我很喜欢郭德纲的行事风格:越是面对压力,越要挺腰子!关于郭在排油事件中该负多大责任,我不能比网上诸多评论说得更好,还是听法院的比较好。”但是更多的网友不满郭德纲有关此事的举止,比如一位网友留言:“郭以名人之知名度,以相声演员之巧舌,大向公众撒娇,请郭君三思,此举能否得到公众谅解,此举是否显得幼稚?”他善意地提醒:“才华高者,让人佩服。但道德高者,让人仰视。”信报记者孙玉洁

  【首页评论】阴谋论与阿Q逻辑

  郭德纲自代言的藏秘排油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为虚假广告后,便开始有声有色地为我们讲述一个

中央电视台报复清高艺人的传奇故事。“您是愿意呢,是愿意呢,还是愿意呢?”郭德纲这句经典相声台词如今变成了“我是对呢,是对呢,还是对呢?”

  换作别的明星,被曝出代言虚假广告的丑闻,大概总会有心虚和悔过之意。但郭先生偏偏不走寻常路,明明涉嫌与生产厂家联手强抢了消费者的信任和金钱,还要不厌其烦地把自己装扮成一个受害者。

  按照3·15晚会曝光的说法,藏秘排油这个名字还没有正式在工商局登记注册便开始大规模地做广告,仅仅从这一点上来说,郭先生也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另外,你说你喝这个产品

减肥了6斤,那么对不起,你不知道国家相关法律早有规定,此类产品不能拿个别消费者的服用效果做广告吗?

  更令人汗颜的是郭先生另一个著名的阿Q式逻辑——小尼姑的头,和尚摸得,我郭德纲怎么就摸不得?否则凭什么那么多明星你们只抓我?拿我开刀就是阴谋!类似的逻辑对郭德纲早就不新鲜了,记得当年郭先生被人揭露在天津偷过公家东西时,他就说“许他就许我!”这次他走的依然是同样的路子。

  我们不信著名相声演员郭先生不懂法或是法律意识淡薄,但我们怕就怕他明知故犯、“浑不吝”。就像现在,他这种强硬的逻辑,“浑不吝”的态度已经遭到了大多数网友的抵制,而他还在家耐心等着监管部门早日为他平反,上门道歉呢。

  其实这件事本就没有郭德纲想象的那么复杂,您跟谁有仇、被谁报复,那是您自己的事情。但明摆着,许多消费者都在眼巴巴地等着您回答一个问题:“您是道歉呢,是道歉呢,还是道歉呢?”王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