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赵薇500万买“小燕子” 还珠三朝元老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7:43 信息时报
传赵薇500万买“小燕子”还珠三朝元老否认

爆料人称“小燕子”的角色本属意林心如来演

  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收视神话《还珠格格》也许因为战绩太过显赫,播出多年后仍然新闻不断。昨日有消息指一位名叫胡杰的制片人踢爆赵薇当年是由一位上海富商出资500万才得到“小燕(blog)子”一角的。对此,“还珠”剧组的三朝元老、多年来负责打理琼瑶公司内地事务的李静(blog)平女士昨日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无稽之谈简直不屑回应。不过,她还是应记者要求细述了当年发掘赵薇的经过。此外,人在香港的赵薇经纪人陈蓉(blog)则表示正在与律师商量如何打击这种无聊传闻。

  琼瑶助手:是我发掘赵薇的

  根据媒体的报道,“著名制片人胡杰”日前爆料称,剧组本想让林心如(blog)来演“小燕子”,但那时上海一个富豪正追求赵薇,他得知赵薇想演,即找到剧组表示愿意出500万元让赵薇演“小燕子”。也正是这500万,让“小燕子”飞上枝头变凤凰!

  对此传闻,一直帮助琼瑶的儿媳妇何秀琼打理内地事务的李静平就表示,作为从第一部就开始筹备《还珠格格》的“三朝元老”,她从未听说过这位名叫胡杰的“著名制片人”,亦很好奇他从哪里听来的这些的所谓内幕。“这种说法实在太过无聊,真的没有回应的必要。”

  据李静平回应,当初在为《还珠格格》选择角色的时候,“小燕子”一角已经定下了一位台湾演员,而她在电影学院帮《还珠》剧组挑选演员的时候发现了赵薇。“她长长的头发,眼睛大大的。很有琼瑶剧中女主角的味道。就是那双眼睛打动了我。后来我把她的录像带、照片等相关的资料通过何秀琼女士给到了琼瑶。最后就定了赵薇来演林心如后来演的紫薇一角。但是原本定的小燕子人选由于档期问题临时辞演。于是就让赵薇改演小燕子。她后来有这么多人喜欢,应该说是她的运气和努力的结果。”

  对于500万买角色的说法,李静平表示琼瑶戏是决定不会出现这种事情的。“琼瑶是一个很讲质量的人。她对自己的剧一向是精益求精的。不可能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此外,关于赵薇当年的片酬问题。李静平笑言:“完全是当时在校学生拍戏的标准价格。因为琼瑶戏从来都是将资金的重头花在制作部分的。而当时赵薇也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生,能有这样的机会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她不可能找人来跟我们再谈价钱,她也的确没有这样做过。”

  赵薇经纪人:正与律师商讨对策

  对于500万买角色的说法,赵薇的经纪人陈蓉昨日接受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刚抵达香港,才下飞机,正与律师联系商量是否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赵薇的权益。她表示:“这种谣言太无聊了。”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