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启泰捧大奖付出昂贵学费 换来平视眼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47 新闻晚报
曹启泰捧大奖付出昂贵学费换来平视眼光(附图)


  曹启泰“居家男”的形象深受观众喜爱,他日前还捧回了《新周刊》最佳创富节目主持人的奖项,而该榜单的年度电视频道、年度电视节目、年度节目主持人分别由东方卫视、百家讲坛、汪涵摘得。

  相对其他一些港台地区主持人由于尺度过于大胆豪放,导致内地“淘金”受挫,曹启泰可谓是如鱼得水。

  昨天,他字斟句酌地透露了自己的秘诀:心中永远装着观众,把主持事业视作一生的乐趣。

  爱坐出租爱聊天

  别看他只是一位“插队”沪上荧屏的嘉宾主持人,但是其占据的份量不轻。《波士堂》、《上班这点事》是第一财经频道两档重要的原创节目,曹启泰驾轻就熟“一肩挑”。语言虽风趣搞笑,且也富于文采,拿捏恰到好处,其表现远非一般流于油滑的机灵,却尽显一位成熟男性的老到练达,智商和情商相得益彰、不相上下。

  在表面的悠然自得背后,曹启泰实则是一个细致谨慎的有心人。他介绍,奔波在各地主持节目,之所以能很快和观众打成一片,他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四处交朋友。比如,他每到一地爱打出租车,一上车就和司机聊天。到了饭店又会和服务员熟悉起来,有的还像朋友一般相处起来。说说笑笑中,他已经暗暗地为新节目的语言风格打下腹稿。

  惨痛是成功之母

  曹启泰曾经有一段惨败的个人经历,如今都成为了宝贵的财富。成名很早的他没有预见到,人到三十却摔了一个大跟头。其创办的“婚姻大业”连锁公司,欠下了巨额债务。为了偿还债务,他努力工作的同时,还放下自尊到处借钱。后来,他远赴新加坡疯狂工作,并将热爱的主持事业卷土重来。

  在《波士堂》节目中,他每期都要面对亿万身家的企业界人士,他颇为感慨地说:“我自己有过经商的经验,我对他们不陌生,所以不会去仰视他们。平视对等的交流,能使得节目的气氛轻松起来。”半年之中,他起码要和60位有识之士切磋。“这太有福气了,免费开眼界。”

  对于被指四处串场,会不会担心观众有审美疲劳,他狡黠一笑:“现在是我人生最黄金的时段,一定要多多表现,只要不累倒就行了。”他说,自己最看重的奖项不是一座座奖杯,而是能好好地走完人生,对得起观众和手中的话筒。作者:新闻晚报 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