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红雷扮“大工匠” 要求“考察”孙玥老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59 扬子晚报
孙红雷扮“大工匠”要求“考察”孙玥老公(图)

孙红雷再扮“大工匠”

  今晚,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将献演一部10年来首个反映产业工人命运的大型电视剧《大工匠》。昨天,本剧的第一主演孙红雷来南京“隆重推荐”此戏。发布会之前,他特地在本报记者的“导演”下,穿上“戏服”,满脸敬意地告诉扬子晚报读者:这一回,他首次当上“工人”了。

  要吃龙虾与盐水鸭

  孙红雷这一次南京之行,十分匆忙,下午2:00到达,晚上5:00即离开。在他抵达南京之前,他从香港特地打电话给南京的两位好友——南京司麦尔公司老总成中和以及本报文艺部主任鞠健夫,“嘴馋”的他要求朋友们给他带盐水鸭和龙虾,他说:“啊呀,我太想南京的这两个

美食啦。”原来,孙红雷几回在南京拍戏,爱上了这“两样”。成总告诉记者,“红雷很喜欢吃龙虾,一次能吃好几斤呢。”

  记者在下午两点多赶到孙红雷下榻的江宁某酒店,门一开,发现他正忙着吃中饭呢,硬朗帅气的他看到老朋友来,来不及擦嘴,就站起来拥抱大家,“我饿了,昨晚也一夜未睡,赶拍戏呢。”原来,孙红雷这20天来一直在香港拍由大导演徐克执导的新片《铁三角》,在影片中他与任达华古天乐饰演了三个恩怨纠结的“铁哥们”。看到成总送来包装好的龙虾,孙红雷的小眼睛里闪出一丝亮光,“啊,又有好吃的了。我带回北京慢慢吃。”成总告诉他,这是第一泉酒家专门为他赶制的盱眙十三香龙虾,看孙红雷这么开心,大家建议他哪次来参加一下扬子晚报主办的“龙虾节”,孙红雷拼命点头,“嗯,扬子晚报创办的这个节应该来参加。”

  要求“考察”孙?老公

  正说话间,孙红雷突然想起上次在南京拍戏玩排球时的对手——前国家女排队长、本报特聘记者孙?,他问:“孙?还好吗”?朋友们告诉他,孙?正在准备31日的婚礼,“31日?那我那天也来南京啊,她的婚礼我要去参加。”听孙红雷如此说,他的经纪人在旁边提醒他,“那天你可能没有空啊!”原来,那天晚上孙红雷将会与陈小艺周涛朱军共同主持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的“中外影视金曲群星演唱会”,届时还将有宋祖英、阎维文等著名演员共同来演出。

  “那赶不上她的婚礼啦?”孙红雷一脸遗憾,“那晚上我演出完再去看她吧。”孙红雷一脸孩子气,本报文艺部主任随即拨通了孙?的电话,孙红雷忙接过电话对孙?说:“你好啊,祝贺你结婚啊。”电话那头的孙?显然没有听出这位没有自报家门的磁性男声是谁的,孙红雷这样告诉她:“我是你的粉丝啊,哈哈。”孙?很快听出此人是大明星孙红雷,几番对话后,孙红雷“顽皮”地对孙?说:“到时我们悄悄去,考察一下你的丈夫。不行要退货啊,哈哈……”

  穿上“工装”十分踏实

  看孙红雷兴致颇高,鞠健夫赶紧拿出为孙红雷特意准备的“戏服”,他告诉孙红雷,“听说你这次演的是‘工人’,我们想让你以‘工人老大哥’的形象出现在扬子晚报读者面前。因此,我们的摄影记者特地按着你剧中的戏服样子,跑了7家店,才买到道具。”主任边说边拿出“戏服”:一条白毛巾,一顶安全帽,一件藏青色工装。孙红雷一看,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了,“好!好!好!我来穿。”在鞠健夫的“导演”下,他三下五除二,将衣服套上,帽子戴上,毛巾围上,一个活脱脱的工人就这样“诞生”了。他说:“我一生中不理智了两次,这次当‘工人’算是一次。上一次我接演《军歌嘹亮》,当时所有人都反对,因为当时《激情燃烧的岁月》正火。这次我接《大工匠》,也有不少人反对,但是我觉得自己接对了。在娱乐圈这个声色场所,灯红酒绿的,让我活得特别不踏实。这个戏让我有特别踏实的感觉。它反映的是全国第一代产业工人的故事,这是向他们致敬啊。”

  《大工匠》的导演陈国星对能请到孙红雷这位一线男星来演“八级锻工”杨老三也是深感欣喜,他说:“杨老三找到了最合适的演员人选。我觉得红雷骨子里和杨老三也有相像的地方,他是内心很丰富的人,对艺术非常执着。”

  首次力荐自己演的戏

  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孙红雷告诉观众与记者们,“我的父亲是大学教授,教哲学的。我家没有一个是工人,纯知识分子家庭。所以,在演这个角色之前,我特地去工厂体验了10天的生活。”这10天,孙红雷深深地爱上了“工人”这一行,“有一场戏是比试技术的,那一次我觉得自己灵魂出窍,真成了大工匠。我体会到了父辈们的观念、信仰和灵魂。我从来没有向人强烈推荐过哪部戏,但是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这部戏,我希望年轻人、中年人、年长者都来看一看。”

  为了考验孙红雷这个锻工师傅是否“合格”,现场一位曾经当过锻工的赵师傅,用自己的巧手连夜捏了一个正在锻造的面泥人,请孙红雷挑错,孙红雷看了几秒钟,就得意地说:“嘿,不止三处呢。”随后,他徐徐然地告诉大家,“第一,这位锻工不应该穿短袖,因为锻造时火花会溅起来,非常危险。第二,他也不应该穿布鞋,必须穿翻毛的皮鞋。”“第三嘛,他不应该一只手戴手套,应该双手都戴;另外,他还不应该一个人在做这种锻造,必须和另外的人一起配合……”话音未落,周围的大妈大叔们都齐声鼓起掌来,赵师傅感动连连:“你真的去体验生活了对这工作太了解了。”

  一位观众对于在《大工匠》中一直演到80岁孙红雷老时的状态很感兴趣,她问:“你晚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孙红雷眼睛一眨,仰头“憧憬”,“晚年我希望有很多老的女朋友吧,哈哈。一起吃饭,聊戏。在同一个养老院里生活。” 本报记者 张漪/文 吴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