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旗渠的儿女们》开机 段奕宏首演农民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2:34 新浪娱乐
《红旗渠的儿女们》开机段奕宏首演农民工(图)

段奕宏(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讲述新一代河南林州儿女们走出大山、艰苦创业的24集电视连续剧《红旗渠的儿女们》年前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这部反映外出农民工理想和追求的现实主义作品里,来自国家话剧院的青年演员段奕宏出演了一个稍带自私、虚荣,但又不失红旗渠自勉自强本色的农民工——王大群,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07年对于段奕宏来说,有着一个良好的开端。06年底他参演的电视剧《士兵突击》陆续在各地方台播出,获得好评如潮,央视播出的《红旗渠的儿女们》更给了观众一个熟悉他的机会。而从《士兵突击》里英气逼人的特种兵队长,转身一变成为《红旗渠》里平凡普通的进城农民工,段奕宏也在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表演功底,鲜活地塑造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荧幕形象。

  至于自己在接剧本时为何会选中如此大相径庭的两个角色,段奕宏说:“其实对我而言,只要人物有能够打动我的他自己的特点,使我产生创作欲望,那么我并不会太在意这个角色本身是哪种类型……众生百态,作为演员我愿意尝试各种不同的风格,其实这也是很难得人生的体验。”谈到剧中人物,段奕宏回忆说这虽然是两年前拍的戏,但很多片段还是记忆犹新:“王大群这个人既有虚荣、迎合的一面,同时也有善良、进取的优点……他从山里进城‘赶生活’,在城市和农村两种截然不同的社会环境下,生活和追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应该说他放大了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的一些隐藏起来的东西,那么我该如何将它们表现出来,如何将它们表现得真实和自然,这是我在接这部戏时遇到的挑战。”

  对于07年的工作安排,段奕宏表示目前基本定下年后将赴云南香格里拉,参与电影《银杏》的拍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