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为你作证》热播 万人迷陈好改行当律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39 云南信息报
《谁为你作证》热播万人迷陈好改行当律师(图)

陈好

  今晚起,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将播出由陈好(blog)主演的警匪悬疑剧《谁为你作证》(以下简称《谁》)。这是陈好继在《美女也愁嫁》里成功塑造一位美女记者后,又一次脱离“万人迷”形象,来出演一位精明、干练的女律师。

  《谁》剧直面“性贿赂”等反腐话题,讲述一个关于道德与伦理的故事,是触及商品社会中女性地位与价值的严肃题材。昨天,记者联系到了陈好,她表示,《谁》剧是她的一部转型之作,这部剧让她多次挑战了自己。

  挑战一:台词难讲

  从“万人迷”转型到知识女性,陈好觉得最大的难度就是台词。她说:“在《谁》的宣传前期,投资公司特意召集了数位知名律师和电视剧主创人员举行了一个座谈会,听到那些真律师在会上说的法律专业术语,我这个假律师很心虚,我意识到了台词对于我来说是个大问题。《谁》剧中的台词除了一些很生活化的语言外,更多的是大段大段的法律陈述,在拍戏的时候,我连‘啊’‘呢’之类的语气词都不能说,真是很大的挑战。”

  挑战二:被问“潜规则”

  《谁》剧由于剧情涉及目前娱乐圈最敏感的“潜规则”,在其他地方台播放的时候曾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而作为该剧领衔主演的陈好也自然成了备受关注的对象。对此陈好很无奈地表示:“自从拍了这部电视剧以后,我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怎样看待娱乐圈潜规则’‘你周围存在这样的现象吗’等,其实我觉得回答这些问题对于我来说也是个很大的心理挑战,因为无论我怎样回答,都只会引起更多新的问题,所以我不回答这个问题。”

  挑战三:角色压力

  在《谁》剧中,陈好饰演一个漂亮、干练,但并不“花瓶”的女律师。对此,陈好连声感谢导演的“抬举”,她说:“虽然导演的最初人选不是我,但由于我这个人很固执,而且我又非常想尝试这个角色,所以中间的过程也颇费了些周折。不过,我很感谢导演最后还是给了我这个机会。”争取到了机会,陈好最担心的是能否将“律师”这一角色演好而不让导演失望,她说:“我真的有很大的压力,这是我第一次‘当’律师,如果演成功了,也就意味着再次挑战自我成功了。”

  作为演员,陈好可以说是相当努力的,她一直在不断地尝试新的角色;而作为娱圈中人,陈好也是非常洁身自好的,很少“闹”出绯闻。陈好说:“我不希望大家把视线聚焦在我的个人生活上,那样会让我很没成就感的。”本报记者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