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型我秀”大变身 三大疑团吓跑主办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34 武汉晚报
“我型我秀”大变身三大疑团吓跑主办方(附图)

“我型我秀”成了音乐剧?

  汉网消息(记者王慧纯发自上海)昨日下午,“我型我SHOW”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节目07年主打青春励志音乐剧。突然变招引得现场媒体大感兴趣,连珠炮般的发问几乎把上腾老总陈耀川吓跑。

  新规则:比赛变上课

  07年“我型我SHOW”颠覆了以往的比赛模式,从唱歌选秀变成音乐剧课堂。据主办方介绍,即日起,“我型我SHOW”音乐剧开始正式招聘演员,只要是型男SHOW女,都可以登陆型秀的官方网站报到,主办方会根据选手条件来挑选演员。

  6月上旬,入选的演员将接到基本聘书,入驻上海的音乐剧排练厅,在这里他们将接受为期数月的音乐专业培训和指导。这出青春音乐剧将围绕年轻人的主题设立男女主角,而每个演员都将在音乐剧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12月底,“我型我SHOW”节目的男女将正式公演一部励志青春音乐剧。

  疑问:到底怎么选?

  “没有海选,没有赛区,选手从网上报名,具体的考核标准还没定。”

  这种官方说法几乎让记者以为今年的型秀是一场自娱自乐的游戏。问到挑选标准,陈耀川答得极笼统:“会有一些音乐基本素质的考试,五音不全当然不行。”

  新看点:评委变老师

  从选秀节目变成“音乐剧课堂”,重点是去掉评委请教练。主办方透露,音乐剧排练将邀请音乐精英为演员做音乐和戏剧培训,他们目前已经接洽过台湾导演赖声川(blog),香港歌手谭咏麟张学友,台湾音乐人罗大佑李宗盛(blog)等,训练中还会配备其他的专业教练,为学员提供全方位培训课程。

  疑问:还是真人秀?

  从主办方发布的章程来看,“培训过程将会非常严格,演员在此过程中将要接受训练阶段性的考核,最后每个人都能在音乐剧中获得适合自己的角色。”显然,“阶段性的考核”意味着今年的型秀还是一场优胜劣汰的选拔,避谈比赛说考核,其实是主办方对广电总局限令打擦边球。

  新对策:广电总局放一马?

  音乐剧的主题故事为年轻人经历风雨最终成为音乐明星。“10%歌剧+50%流行歌”——用陈耀川的话来说既有专业一面,也充分体现年轻活力,融合嘻哈、说唱、轻摇滚、电子音乐等元素。

  陈耀川把型秀变身的原因解释为“自我提升”:“我型我SHOW已经是第四年了,以前选手的发展就是单纯发唱片,我们都知道唱片行业的局限和单一,而我们型秀艺人的素质都是均衡的,所以我们希望用音乐剧这种方式来超越。”尽管他澄清节目改版与广电总局无关,但有句话答得很无奈:“我们希望这样的新架构能实现,但还不知道能不能实现。”显然,今年的型秀还没拿到批文。

  疑问:电视播不播?

  前几届的型秀艺人如王啸坤(blog)薛之谦(blog)等昨日也出现在发布会上,为07年型秀启动造势,问及他们会否出现在音乐剧中,陈耀川的回答是“有可能,不确定”。昨日主办方不仅没有说节目是否会在

东方卫视播出,甚至连将来能否播出培训内容,也不做回答。面对记者层出不穷的提问,主办方连忙把薛之谦拉上台,掩护陈耀川离开。今年我们还能看到我型我SHOW么? 图/记者王慧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