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雄之城》杀青 童蕾细数拍戏酸甜苦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05 新浪娱乐
《英雄之城》杀青童蕾细数拍戏酸甜苦辣(图)

童蕾冬装照片

  新浪娱乐讯 上周,《英雄之城》终于在上海车墩杀青了,刚从戏里走出来的童蕾,看起来精神相当不错,说起之前4个多月在《英雄之城》剧组的日子,童蕾笑称这次的拍戏经历,可谓是尝尽酸甜苦辣。

  

  在《英雄之城》中,童蕾和金马影帝谢君豪已经是第三次扮演恋人了,所不同的是前两次的恋爱关系中,都是谢君豪苦追童蕾,但是在这次《英雄之城》中,谢君豪扮演的角色具有3重身份,所以虽然他很爱童蕾扮演的大小姐,但是为了心上人的安全,他一直只能压抑掩饰着自己的情感,更不能告诉她真相,因此,在这场倾城之恋中,表面上变成了童蕾狂追谢君豪,面对着若即若离的爱人,她一直需要体会那种“酸酸的”感情。

  除了在戏中不断的忍受着恋情的酸楚,在戏外童蕾也不时的“犯酸”,由于天气等各种原因,《英雄之城》的杀青日子一拖再拖,这一拖使得剧组人员一起度过了无数的节日,什么十一元旦,还有圣诞节春节情人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过节的时候,离开了父母的童蕾就倍感酸楚,特别是情人节的时候,一个人在剧组的童蕾,心里更是酸溜溜的。

  

  说起拍《英雄之城》的收获,童蕾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剧组,大家相处的都十分的融洽,特别是她和腾丽名关系最好,只要拍戏一有空档,两人便相约着一起出去大吃一顿,犹如好姐妹一般。

  剧组其他人也都特别的照顾童蕾,这让她感觉很甜蜜。虽然《英雄之城》的后半部戏都是大冬天拍的,而戏服却几乎都是单衣,重庆又特别的冷,这让怕冷的童蕾苦不堪言,幸好剧组的人都会关照她,除了随时给她准备好暖和的大衣之外,有时候连道具都会用上。比如最后在上海拍夜戏的时候,童蕾需要长时间的趴在地上,灯光师就趁镜头不拍童蕾的时候,用大的反光板给她挡风,虽然效果一般,却让童蕾心里感觉很温暖。

  而在拍戏中很多有趣的小花絮也令大家捧腹不已。《英雄之城》开机不久,童蕾和君豪就有一场激情吻戏,当他们一结束热吻分开,所有的人都乐坏了。因为两人太入戏,君豪的胡子全粘到了童蕾脸上,让童蕾变成了一个有小胡子的“帅哥”!直到现在说起这个拍戏小插曲,大家都能笑成一片。

  

  《英雄之城》主要讲述的是重庆大轰炸,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题材,童蕾扮演的角色开始是一个活波开朗的大家闺秀,可是面对着国恨家仇,面对着得不到的爱人,面对着家破人亡,她的性格逐渐的寡言少语、心事重重,由于入戏太深,在剧组的最后时间,童蕾几乎完全把自己封闭了起来,非常的辛苦,等到全剧杀青之后,童蕾才逐渐从这种情绪之中走出来。

  除了情绪上的辛苦,《英雄之城》的制作严谨也让童蕾吃尽苦头,在重庆的受寒挨冻就不说了,由于全戏战争场面众多,而且很多时候使用的是真刀真枪,擦伤碰伤是家常便饭,而为了赶进度,剧组经常是通宵拍摄,特别是最后一个礼拜,剧组一共拍了5个通宵,让所有的剧组人员都体力严重透支,连童蕾也不例外,整夜整夜的拍摄,大家只能在白天趁着拍戏空档稍微休息一下。而如今《英雄之城》顺利杀青,童蕾觉得这些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生长在江浙的童蕾从小就不吃辣,所以刚到重庆的时候,她很不习惯,“所有的菜都是辣的,连青菜都是有辣味的,吃饭的时候甚至连空气闻起来都是辣辣的。”所以她只能用面包饼干充饥。可是人是铁饭是钢,逐渐的,童蕾开始尝试吃辣,有时候也和腾丽名他们一起出去吃个火锅什么的,到最后,她彻底被重庆火锅折服,“那个火锅真的很香很香,有时候辣的受不了了,我就一直喝凉水,然后继续再吃。现在回到上海,我最想念的就是重庆火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回去感受一下重庆的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