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僧”迟重瑞携《鉴真东渡》登陆央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31 沈阳晚报
“唐僧”迟重瑞携《鉴真东渡》登陆央视(附图)

迟重瑞

  纪念中日实现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重点剧目《鉴真东渡》将于4月3日登陆央视1套黄金时间。该剧以唐代高僧鉴真应邀东渡弘扬佛法为主线,讲述了鉴真大和尚历经十一年艰辛历程,六次东渡日本,最终达成宏愿的故事。如剧中主题歌所言:“千金一诺终无悔,一生只做一事又何妨!”鉴真大师以千金一诺的信义和百折不回的执著,将佛教、雕塑、医药、建筑、文学、饮食等中华文化传播到日本,浇灌了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友谊之花。

  昔日《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于1990年皈依佛门成为居士,在息影十八年后又穿上袈裟走上荧屏。他表示能够出演中国历史上两位高僧也是缘分,西去取经,东去传法,都是功德无量的事。

  该剧从2005年10月投拍,得到了中宣部、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求场面与人物的真实性,仅外景就拍摄三个多月,转战国内六个影视基地和日本奈良。图为迟重瑞在《鉴真东渡》中的扮相。

  (马海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