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后"苗圃进驻四省《贞观之治》四处开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53 新浪娱乐
皇后

苗圃饰“长孙皇后”

  新浪娱乐讯 由苗圃(blog)饰演“长孙皇后”的历史题材正剧《贞观之治》,将于4月初在福建、贵州、陕西、内蒙四家卫视,同时开始热播。苗圃的皇后形象又将进驻四省,带来更多历史的回味。

  该剧由第五代导演张建亚的首部电视剧作品,著名作家阿城和唐史专家孟宪实担任编剧,真实按照贞观背景打造,这部电视剧甚至被称为“可以成为贞观盛世的历史教科书”。而在原著中增加的“长孙皇后”这一角色,由被称为国内“四大青衣”之首的实力派演员苗圃来主演,这势必在“还原历史”上显得更加真实。

  长孙皇后,生性节俭、深明大义且母仪天下,作为诠释这个伟大女人形象的苗圃,称这是她最难把握的一个角色,对该角色的付出很大,“我体形和脸形都偏瘦,与唐代女子丰腴的形象不太符合,于是我刻意增肥十多斤,还做了很多与角色有关的功课。”然而苗圃对塑造的长孙皇后却觉得自己很累,“我感觉自己始终游离在角色之外,有点感觉超出了自己的能力。但演完《贞观之治》,倒对我的感触很多,从心底里佩服这样伟大的女人,她不拘小节,眼光长远,是真正母仪天下的女人。”

  “长孙皇后是一个已经被定位的人,而我更适合演活生生的、有优点和缺点的人。”至于今后是不是就对同类角色产生畏惧心理,苗圃透露,“肯定会慎重考虑。或许再过几年,年龄大了、阅历多了,对人生的感受更丰富了,再演就会自如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