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海琼《红粉》受关注 拍激情戏感觉挺好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8:22 新浪娱乐
罗海琼《红粉》受关注拍激情戏感觉挺好玩(图)

罗海琼性感一面

罗海琼《红粉》受关注拍激情戏感觉挺好玩(图)

罗海琼

  春节期间,除了大连新闻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新上海滩》外,在辽宁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的根据苏童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红粉》同样受到了很多关注,其中出演妓女小萼的青年演员罗海琼(blog),更是给观众带去了极大惊喜。对于这次自己形象的极大转变,罗海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挑战,不过我喜欢挑战。”

  演绎小萼要有颠覆性

  跟荧屏上那个刁蛮任性又胡搅蛮缠的小萼想比,镜头下的罗海琼始终给人很安静的感觉。在采访开始前,她还会跟记者随便聊聊天,甚至特别夸了一下记者的手表很漂亮。

  说到接演电视剧《红粉》,罗海琼告诉记者,“特别遗憾,电影版我没有看过。不过苏童的这本小说我以前就看过,这次接了这部电视剧之后,又找出来看了一遍。越看越觉得小说中给演员留下的想像空间特别大。后来我还跟苏童见过面,跟他聊过这部戏,他说是小时候记得住的街道上有一对姐妹,凭着那个记忆写的这部小说。我觉得苏童的小说都是年代性非常强的。”为了配合那种非常强的年代性,罗海琼后来还看了一些相关资料,就是专门介绍上世纪50年代中国共产党关于妓女改造壮举的,“当时是全国各地的妓女全部教养改造,再重新分配工作,给她们找到新的归宿,这个是在国际上都特别有影响的事件。另外还看了一些关于妓女的发展的资料和书籍。”

  由于之前有过一个成功的电影版本,因此有所对比在所难免,不过罗海琼并没有觉得有很大压力,“因为之前那部是电影,它的空间远远没有我们这部电视剧大。另外就是电影可能是更尊重于原著,而我们在电视剧中又加入了共产党对妓女的改造这个事件和背景。”虽然很多电视剧都是在加入了其他内容后给观众一种注水的感觉,但罗海琼认为,《红粉》一定不会出现那种情况,“因为它还是延续了《红粉》的两个女人的故事,在这个基础上放入大背景的内容,看起来会更丰富一些。这样也许会跟苏童原来想表达的意境有些不连贯的感觉,但两个女人的命运这个大主题是没变的,她们的性格特点也没有改变。”

  在《红粉》中,香港演员郭可盈(blog)饰演秋仪,罗海琼饰演小萼。罗海琼觉得,秋仪和小萼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性格,“我特别喜欢小萼的性格,小萼是个妓女,但也是一个非常真实的女人,特别现实。而秋怡就生活得很不现实。”

  为了让自己塑造的小萼更真实,罗海琼在接这部戏时就想好了,一定不能有任何以前塑造的人物的痕迹,那是一种颠覆性的表演。“不仅仅是小萼这个角色性感的问题,而是她的状态和感觉,包括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以前的角色都比较像中国传统的女性形象,而小萼其实是个非常现代性的女人,虽然可能年代不一样,但她生活在任何一个年代都是很现代性的。”

  跟陶泽如演激情戏挺好玩

  罗海琼要面对的挑战,最困难的有两点,第一是老年扮相,第二是性感演出。

  “我觉得我那个老年扮相还是太漂亮了,尤其到后期的时候,我希望她能更加苍老一些,更加可怜一些,因为当时她那种生活状态意境很悲惨了。”不过罗海琼也表示,有时苍老的感觉是靠内在的东西去表达的。“比如有一场老年的我跟陶泽如的对手戏,他就说真没想到我会用那样的肢体语言去表达,当时我是直接卧在地上,包括胳膊撑着地,眼睛模糊的感觉,因为那时的生活状态和年龄已经让我顾不了其他一切了。这些都是自己看过剧本之后直接考虑到的,当初做准备时我就希望后期是这个样子。小萼是个拿着青春使劲糟蹋的女人,年轻时把一切都用得干干净净,所以到了老年就完全空虚了,什么都没了,没有任何积淀。”

  说完了老年扮相,罗海琼又讲起了性感的话题:“其实刚去的时候我还是挺难受的,因为我以前的生活状态很少穿那样的服装,但是导演他们都说穿上挺好看的。不过后来还是帮我加了几身稍微严实一点的衣服。另外关于暴露的问题,我觉得只要是美的,那我就能接受。我的底线是只要美,美的含量一定要高。”当然,这些都是外在的,要想把小萼的性感和妩媚表现出来,还应该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而不是取决于衣服的多少。至于如何把从骨子里的媚表现出来,罗海琼告诉记者,就是把握她的职业特性和女人天生的特性,“小萼是永远都带着挑逗的感觉的,因为她的职业就是要让别人对她产生好感,要用到眼神、肢体和一些行为。”正因为这样,才有评价说《红粉》中罗海琼,特别像《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中的意大利女星莫尼卡·贝鲁齐吧。对此,罗海琼也很认同,“我相信大家都认为贝鲁齐很美,绝对不是带着邪念的,我希望我在《红粉》中能达到那种效果。”

  除了自身的性感,罗海琼还要在戏中面临一些激情戏,而且对手居然是陶泽如。“当时听到是他来演这个角色我都想笑,小萼和老韩的这段感情其实是特别有戏的一段,而现在罗海琼和陶泽如站在一起出演夫妻档的感觉,似乎并不是很协调。”罗海琼笑着说,“但是这部戏就允许我们这样的搭档,我们演起来不仅不别扭,还觉得非常好玩。”

  客串《集结号》为电影起步

  现在,《红粉》已经在很多地区都播完了,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率,小萼的角色也得到了认可,证明了罗海琼自我颠覆的成功。不过,罗海琼依然不敢有丝毫放松,尤其是对现状,有着清醒地认识。“其实我每天都在成长,感觉现在还是在过程中。作为一个演员,我一直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觉得演员是在修自己艺术的人生,这也是人生的艺术。做演员可以让我更加清楚地看到各种人,更加清楚地看清这个社会,更好地做人。”字里行间,透着罗海琼的低调,“其实宣传我不排斥,采访是你们记者工作的一部分,宣传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当然,我一直希望大家更关注我的戏,毕竟生活是我自己的。其实我觉得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活是工作的一部分,这一点一定要分清。”

  作为华谊兄弟公司的一员,罗海琼正在受到越来越的关注,尤其是在范冰冰(blog)已经离开了华谊和李冰冰(blog)也有可能离开的情况下。但是对于所谓的一姐之争,罗海琼也毫不热衷,“其实这个并不是我想就能怎么样的,很多事情是跟自己的努力以及机缘有关系的。我刚签华谊兄弟一年,合同还有很久,不过这一年来已经让我感到这是一个大家庭,让我特别温暖,很多事情做得我心里很踏实。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可能接下来我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我的公司。”

  也许正是罗海琼的这种低调,反而让华谊决定给她更多机会,最近让她去客串了冯小刚的《集结号》,也许就是电影方面的一个起步。对于电影的话题,罗海琼很兴奋:“我希望是的,电影是我向往的一片天地。如果公司真的会让我接更多的电影,我一定要好好感谢公司了。但是你可以看到我们公司的墙上贴着这么多

女明星的照片,大家都是很优秀的……反正我自己是会努力的,但是现在我还在仰视它。”最后,罗海琼还透露,她也许会在今年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公司正在帮我弄。华谊兄弟本身也有唱片方面的制作,所以我特别庆幸能签到这里。”说到这里,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