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申香港拍《荣归》 演绎英雄救美险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52 新浪娱乐
林申香港拍《荣归》演绎英雄救美险遇难(图)

林申

林申香港拍《荣归》演绎英雄救美险遇难(图)

林申和徐菁遥

  新浪娱乐讯 由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荣信达影视艺术有视公司合作的香港回归题材大戏《荣归》近日在北京杀青。据悉,该戏在香港拍摄的时候,出现了一起严重的“溺水”事件,男主角林申(blog)与“死神”擦肩而过。

  据悉,当天拍摄的是“苏东”(徐菁遥(blog)饰)不小心推“李明捷”(林申饰)落海,结果二人意外双双落海的一场戏。无论戏内、戏外,女主角都是一个不识水性的人,虽然这样可能会加强戏中人物的真实性,但无疑对男主角林申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不仅要英雄救美,还要完成所需要的表演和台词。

  拍摄当天,为了抢天光,导演把原定于在岸边拍摄的“落水戏”改到水深为30米的海中央进行拍摄。鉴于当时天色已晚和拍摄准备的难度,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场戏的拍摄只能一条过,没有任何重新拍摄的可能性。

  时至3月,香港海水的水温仍然较低,落入水中的林申身体立马感到不适应,当他本能的浮出水面的时候,被紧随其后落入水中的女主角重新打回海底。由于女主角不会游泳,加上因海水太冷而腰部抽筋,此时此刻的林申成为了其唯一的“救命草”。连呛了好几口海水的林申,根本无暇考虑自己的生命安全,而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女主角托出水面。当他完成自己的表演和台词的时候,面色已经开始发青泛紫,没有任何力气向船上呼救。

  当时,落水点和船上的人有一定的距离,工作人员已经分不清戏里还是戏外,依旧以为水中的二人还在表演,就在此时,惊魂未定的女主角才反应过来向船上的人呐喊呼救,最终得以脱险。

  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在生命遇到危及的时候,林申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是不会游泳的女主角、是船上对他寄予期望的工作人员。这种浓郁的责任感,这种强烈的敬业精神,让在场者无不为之感动。乐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