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52集删掉20集 叶京直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21 上海青年报

  火爆碟市半年之久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终于将于本周四登陆上海荧屏,这部电视剧因为用春秋笔法影射了冯小刚海岩(blog)等名人而被娱乐圈津津乐道。

  昨日当本报记者试图采访导演叶京时,他却因为上海播出的是32集删节版而大闹情绪。

  叶京 改编后面目全非

  叶京亲自编剧并导演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借用王朔的故事梗概描述了一个时代,其中可以看到《动物凶猛》、《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玩的就是心跳》、《橡皮人》等王朔不同时期代表作的影子。但在此前其他省市地面频道播出时,该剧一直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窘境,很大原因就是电视台播放的版本只有导演版的三分之二,不少观众早已通过碟片或网络下载先睹为快。

  叶京导演忿忿不平地说:“你想想,52集的电视剧变成32集,还会是王朔所说的《红楼梦》一样的电视剧吗?《红楼梦》是80回的,你愣是给我掐掉40回,这像话吗?”

  制片方 不能只考虑个人感受

  记者向文广影视剧中心询问,营运部主任刘咏告诉记者,购片时买的就是32集。

  制片方禾邦影视负责人谷明学昨天接受了本报采访,他表示该剧描述了生长于70年代人的经历,是导演叶京最擅长的题材,当初该剧在江苏送审的,广电总局提出了一些笼统的修改意见,比如“群架戏过长”、“感情戏过于暴露”等,“但我们不想为了多保留几集就偷工减料,所以一下子砍掉20集的内容,删除了人物语言上和生活状态上一些灰色的东西,还有京骂和脏字,毕竟要登陆荧屏,必须考虑小孩子的辨别能力。”至于导演叶京对大幅动刀的情绪,谷明学表示遗憾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邱致理 实习生 徐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