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魂》:郭凯敏挑战神秘科学家角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45 新浪娱乐
《中华魂》:郭凯敏挑战神秘科学家角色(附图)

郭凯敏

  “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它有力地推动了国家经济建设,增强了国防实力,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它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它振奋了国威、军威,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同时在“两弹一星”研制者身上体现出来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已经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精神动力。

  在《中华魂》中出演科学家赢良的著名演员郭凯敏坦言:科学家的概念对于他来说是神秘的,他也是第一次出演这样的角色,为了能将这个研究导弹的神秘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演得真实感人,郭凯敏特地去购买了各种关于科学家、关于导弹方面的书籍,如《原子弹演义》、《诺贝尔奖得主的创业时代》、《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自主创新勇攀高峰》、《时空向度的现代探索》、《海森伯传》等等。认真研究后,郭凯敏认为:首先科学家的思想或神经应该是常常高度集中于某一个思考点上的,就像数学家陈景润留下的“走路撞到电线杆上”的美谈一样,他的精神状态肯定是异于常人的,他心灵的纯真、认真和执著的劲头是普通人无法理解和比拟的。所以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性和很大的诱惑性!

  当然,郭凯敏也感觉,不论科学家在哪一方面有异于常人的表现,科学家首先是个活生生的人,他有喜怒哀乐、有爱恨情仇,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国家这个“大家”的需要,郭凯敏将如何面对自己这个“小家”所面临的风风雨雨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