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障四兄妹感动荧屏 《花开有声》央视开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38 沈阳日报
残障四兄妹感动荧屏《花开有声》央视开播(图)

《花开有声》剧照

  “残缺的身躯,完整的人格;不屈的意志,辉煌的人生。”有人这样总结《花开有声》,这部描写残疾人群体生活和情感世界的22集电视连续剧,今晚将登上CCTV-8黄金强档,向观众动情描述患有先天残障的四兄妹不同的生活经历,是一部真挚感人的励志片。

  20世纪80年代一座江南小镇,年轻的阿桃刚刚死了丈夫,独子通州又在学校运动会上为救一个小同学摔断了腿。阿桃吃尽千辛万苦,带着儿子四处求医不果,却先后意外地收养了三个被遗弃的残疾孩子兰子、南飞和月月,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在孩子们尚未成年的时候,阿桃因积劳成疾离开了人世。十多年后,四个残疾的孩子长大了,他们来到城市打拼,开始了辛酸苦辣自强拼博的历程。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寻找到了自我,获得了幸福,走向成功,也唤醒了遗弃者的良知和亲情。

  根据有关方面的统计,全国现有各类残疾人约6000余万人,这是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总策划、总制片人苏沂本人就是这个弱势群体中的一员,他生下来就因为患上小儿麻痹症留下终生残疾。多年来,苏沂一直期待着能看到以反映残疾人生活为题材的影视剧,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自筹资金将《花开有声》搬上荧屏。

  剧中通州、兰子、月月的扮演者郭广平、赵琳(blog)舒畅(blog)都是第一次演残疾人,表演上有相当的难度,但是剧中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们,他们用全部身心去感悟自己所扮演的人物,力求准确地把握残疾人的形体特征和心理特征,最终达到与剧中人身心相融合。赵琳说“这是一部特别干净的戏,人物的情感也特别干净与纯洁,我演兰子,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