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开有声》CCTV8热播 赵琳“重返”央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21 新浪娱乐
《花开有声》CCTV8热播赵琳“重返”央视(图)

盲女篮子

《花开有声》CCTV8热播赵琳“重返”央视(图)

赵琳

  新浪娱乐讯 原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赵琳(blog),在离开主持人岗位后,近日重返央视。这次赵琳归来,带给观众的并非生活类栏目,而是一部讲述残疾人集体生活及情感世界的励志连续剧——《花开有声》

  继五年前果敢的辞去主持人工作后,赵林便在影视领域里大展拳脚。最初不但受到赵宝刚导演的挖掘与赞赏,后来更是用于尝试不同角色的大反差饰演,以拓宽戏路发展其演艺方面的内在潜力。这一次赵琳“重归故里”,褪去美丽女主播的外衣,以纯朴、倔强的盲女形象示人,不但对赵林来说是个大挑战,也给观众及影迷带来一次全新的感受。

  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的《花开有声》,讲述了八十年代的江海小镇,年轻的寡妇阿桃带着腿有残疾的儿子艰难度日,后又分别收养了三个残疾儿童。赵林饰演的盲女篮子正是被收养的第一个孩子。篮子自小被亲生父亲遗弃,年幼的她靠在火车站卖唱为生。跟随阿桃一家人生活后,篮子没有放弃对音乐的热爱,愈加展现出她在音乐方面上的天赋。长大后篮子来到大城市求学,之后遭遇了亲情、爱情的重大变故,在逆境中成长为一个成熟、坚强并最终获得成功的女孩儿。

  对于首次饰演残疾人,赵琳为角色的准备做足了功夫。由于剧中的篮子是一个盲人,并热衷于音乐,懂得拉二胡和弹钢琴,为此她多次走访盲人家庭,和盲人一起生活,观察残障人士的生活细节和工作方式,并在拍摄期间学习二胡和钢琴两样乐器。虽然赵琳是第一次饰演盲女,但很多女演员如《黑眼睛》里的陶虹《十面埋伏》里的章子怡,这些风格迥异的盲女形象已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赵琳说:“她们都是在电影里饰演盲女,而我是在一部20多集的电视剧里体验看不到的痛楚。”

  近些年来,著名节目主持人纷纷“出走”央视,在新领域开拓自己新的事业。赵林成功转型为演员后,演艺实力与人气迅速升温,她坦言:“我从没后悔过自己离开央视成为演员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条路还真走对了。” 对于目前央视女主持热衷跳槽的现象,赵琳显得很淡然:“一个人寻找适合自己的位置不是坏事,主持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权利。”作为一个过来人,她认为主持人拍戏要顾及两个方面:“一是本人是否有强烈的愿望,二是有没有市场以及可能的更大的发展。”另外,面对舆论的压力还要具备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我既然想做这件事情,就要有足够的准备去承担它的负面影响。”

  在演戏工作之余,赵琳也以嘉宾及客串主持的身份出现在央视及电视台节目中,重温节目主持人的老本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