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电视剧饕餮大餐 《虎踞龙盘》成首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50 新浪娱乐
成都电视剧饕餮大餐《虎踞龙盘》成首选(图)

《虎踞龙盘》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虎踞龙盘》(又名《我爷爷我爸爸》)亮相成都电视台以来,播映成绩一路抬升,实现了东北抗匪题材的新突破。也让原来担心该电视剧区域性过强,四川观众热情不高的购片部门心落了地。一名参与引进该剧的工作人员坦言:“这简直是太意外了。”

  其实,在我看来,这事并没有如何出乎意外。就一部影视作品而言,并不在它所描述的事情具体发生在哪里,全看故事和细节是否打动人罢了。发生在当地,可能有亲近感;发生在异地,就会有猎奇感,发生在太空或者深海域,那就会有惊奇感。这种事情很难划一个标准。

  这里再引申一下,有的电视台已设立了网站,让网友留言,听取他们对什么样的节目感兴趣,以供参考购片。但是这里的风险也不小。但凡天天看电视剧的,很少会去网上留言建议的;天天上网的,其中看电视剧的比重也不算高。所以这里面牵涉到如何科学评估的问题。

  但愿,像《虎踞龙盘》这样的“意外事件”以后越来越少,节目评估能走到科学的轨道上来。这也是笔者对促进我国电视剧市场良性发展的一点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