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开机 秦海璐刘涛结伴饰乱世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32 每日新报
《女人花》开机秦海璐刘涛结伴饰乱世佳人(图)

刘涛

《女人花》开机秦海璐刘涛结伴饰乱世佳人(图)

秦海璐

  日前,央视电视总公司拍摄的一部讲述战争中女性命运的电视剧《女人花》在横店正式开机。

  说起战争与爱情的主题,便不难想到经典电影《乱世佳人》,而电视剧《女人花》的故事则以民国初年为时代背景,表现乱世中四个女人曲折的命运,可以说是中国版的“乱世佳人”。剧中共有40多个女性角色,其中最主要的人物由刘涛(blog)秦海璐(blog)分别饰演,她们将合力表现一对离散姐妹的坎坷命运,演绎出一段“乱世佳人”的悲恨情仇。

  刘涛尝试黄梅戏扮相

  刘涛表示,扮演“黄梅儿”是因为她与之前的角色不同,《女人花》的定位就是写“乱世佳人”,作为该剧的女主角,黄梅儿就更有点像斯佳丽,“她不仅在生活中要面对各种困难矛盾,同时她还要面对亲情、爱情的纠葛,能否演好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对演技的一次考验。”

  刘涛坦言,自己以前对戏曲一直提不起兴趣,这次是角色需要,才“被迫”接触。虽然剧中并没有作科登台的戏份,但剧组为了让她更好地体验角色,还是特别为她聘请了黄梅戏老师。刘涛兴奋地说:“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我现在对戏曲产生了兴趣,虽然表演形式不同,但戏曲表演和影视表演其实还是相通的。我觉得戏曲表演中神态的表现力很强,一招一式就能那么传神!我现在都快成戏迷了!”

  最后,刘涛不无遗憾地表示,剧中没有对黄梅戏做全景展示,很是可惜,而且她也没有机会一展歌喉了,“唱歌是我的爱好,我也曾演唱过电视剧的片尾曲,看到电视里有歌唱选秀比赛,好几次都想参加,但都因为拍戏档期的问题,没办法参加。”

  秦海璐钟情“极致”人物

  秦海璐在片场经常会看一本《法兰西千年史》,她说:“我平时比较喜欢看这种图文并茂的历史书籍,图文搭配看起来不累,而且也算是帮自己充充电。前阵子都在为专辑宣传赶通告,几乎没有一刻闲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在剧组做自己的本行。”

  表面上看,秦海璐扮演的是一个酒楼的老板娘,其实暗中她又帮着民国新军阻止袁世凯复辟,这有点儿像“阿庆嫂”;但是她的性格和对待感情的执著又很像“苗翠花”。秦海璐说:“她的每次出现都能吸引人。”而她自己看中这个角色,觉得这是一个表演空间很大的人物,这个角色对于她自己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和挑战。

  秦海璐表示,之所以会接拍一些“极致”的人物,甚至有些缺点,就是因为这样的角色会流露出更多的真情,“我现在就是在努力把持分寸,雪莲是一个巧言善辩、玲珑八面的老板娘,还经营着戏班,是个十足的女强人。”新报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