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魂》拍归国重戏 轮船出海演绎爱国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25 纳税人报
《中华魂》拍归国重戏轮船出海演绎爱国真情

《中华魂》剧照

  由本报协拍的首部以“两弹一星”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中华魂》在山东开拍之后,日前在山东青岛取景拍摄青年科技人员从海外归国,在法国港口码头的一段戏。

  据编剧北方介绍,该电视剧剧围绕从海外归来的青年科技人员献身祖国国防事业的命运展开剧情,最后皇甫栖楠、赢良和邱若贤三同学等人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都作出了各方面牺牲,他们所代表的科学家就是该电视剧所要讴歌的“两弹一星”科技工作者。近日该剧在青岛八大峡一个码头上拍摄,剧中主演几乎全部到场,几十名余名群众演员也“全副武装”一起上阵拍摄新戏。

  群众演员频频笑场 杀手"大摇大摆"离开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剧组正在拍摄皇甫栖楠(马晓伟饰)的妻子“Mary”在法国港口不幸中弹的戏,几十余名身穿五十年代服装的各种肤色的群众演员,拎着皮箱,在码头上来往穿梭。虽然已经是3月11日,但青岛当天温度非常低,尤其海边码头上海风阵阵特别冷,好多人都穿着棉衣,但记者看到有的群众演员居然穿着薄袜短裙,拍戏间隙她就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但一旦开拍,立刻泰坦然自若,其敬业精神令人佩服。

  这场戏讲述的是Mary和皇甫栖楠(马晓伟饰)、安宁(颜丙燕饰)、刘家信(陈珂饰)和邱若贤(曾红生饰)从法国港口乘海上渡轮回到中国的戏,在港口Mary为救皇甫栖楠被杀手杀害,码头上的来往人群被枪声吓的四散纷逃。

  导演一声令下开拍了!只见群众演员开始秩序井然的照着安排行走穿梭,听到杀手的枪声后就开始四处逃窜,在奔跑的过程中,很多群众演员并没有意识到有摄像机在拍摄,大家虽然表现出了逃跑的紧张气氛,但好多人边跑边笑,而且杀手 “杀人”后居然大摇大摆地离开,杀手的表情和动作逗得在场人员捧腹大笑。这时导演马玉辉立刻喊停,几次亲自给“杀手”示范“杀人”的表演技巧, 导演助理以及现场剧务等也都一再告诫群众演员:“不要笑啊,要严肃!”但下次拍摄时,群众演员们仍然有人在笑,最后这个镜头足足拍了七八次才过关。

  小尼撒大声尖叫 马晓伟满脸是"血"

  按照剧情:枪声响过,人群慌乱,看到妈妈Mary突然倒在皇甫栖楠的怀里,小尼撒吓得大声尖叫。但小尼撒开始的尖叫声总是不带惊恐,于是安宁和邱若贤等演员分别给小尼撒示范惊恐尖叫的样子,现场一片尖叫声,最后小尼撒终于“过”。紧接着,马晓伟抱着中弹的“Mary”失声痛哭,伤痛之下,弄的满脸是“血”,因为要拍好几次,化妆人员忙不迭的补妆!

  八大峡轮船出海演绎同志真情

  暴风潮过后,仍然阴冷多日的半岛今天竟然意外地放晴。出海拍摄的轮船迎着朝阳,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前进……摄像机在可以乘坐五百多人、长约五十六米的海上渡轮船舱顶部居高临下记录着这只轮船上发生在五十年代的

  而在这只上,皇甫栖楠(马晓伟饰)和邱若贤(曾红生饰)迎着海风,凭栏而眺……

  “ 邱若贤:早知道这样,我宁愿你一直留在英国。其实、不管在那里,都能够实现一个人的价值。

  皇甫栖楠:没有什么比祖国的强大更能够体现一个人的价值。

  邱若贤看了看皇甫栖楠,感慨地道:如果科学真是属于全人类的,也许你我都用不着用这样的方式回国。

  皇甫栖楠:科学是全人类的,但它不会公平地属于全人类!

  邱若贤注视着远方蔚蓝色的海面,沉重的:你说得对!爱因斯坦的发明绝不是为了今天的原子弹,但却让整个世界充满了恐慌! ……” 纳税人报 申淑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