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情戏卷土重来 杨童舒挑战台湾金马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30 新闻午报
苦情戏卷土重来杨童舒挑战台湾金马影后(图)


  开播之初曾被寄予厚望的电视剧《红粉》最终以4点的收视率惨淡收场,该剧与之前在其他地区都获得不错收视率的《康熙秘史》都败给了日前称霸上海荧屏的反特剧。为救收视,电视剧频道撤下原本安排播出的有“农村版《大宅门》”之称的年代戏《寒秋》,临时调来苦情戏《妈妈再爱我一次》接档《红粉》,该剧改编自   1988年那部同名台湾经典电影,希望能用这颗重量级的荧屏催泪弹对抗以情节紧张著称的反特剧。《红粉》“惨败”收场

  《红粉》改编自著名作家苏童的同名小说,由香港影星张智霖(blog)郭可盈(blog)主演,制作和演员阵容都堪称豪华,而该剧在云南、江苏等地播出时,收视率也都还不错。本以为该剧年代戏的题材、风花雪月的风格,会比较对上海观众的胃口,未料收视率却一跌再跌。上海文广影视剧中心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二,一是《红粉》本身制作上的问题,二是这段时间同时还有几部反特题材剧在其他频道播出,从而抢走了大部分观众。

  影视剧中心的负责人指出,同为年代剧,《红粉》在制作上不如《新上海滩》那样精致,而由两位香港演员来扮演解放初期的人物,也稍显生硬。此外,观众反映最大的就是该剧将原著3万字的小说改编成33集的电视剧,情节上的注水情况较为严重。

  苦情戏紧急上档

  和《红粉》遭遇类似情况的是,电视剧频道之前播出的《康熙秘史》在北方一带收视率都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而在上海的收视率却也平平。影视剧中心负责人指出,这都是反特剧“惹的祸”。

  反特剧因其情节紧张悬疑,总能牢牢吸引住观众。在《康熙秘史》与《红粉》播出的同时,新闻综合频道的《红色追击令》、东方电影频道的《羊城暗哨》和《五号特工组》都属于紧张刺激的反特剧,都取得了相当高的收视率。

  鉴于接连两部电视剧的收视颓势,电视剧频道临时撤下原本要播出的有“农村版《大宅门》”之称的年代戏《寒秋》,改播苦情戏《妈妈再爱我一次》来救场,该剧根据1988年那部台湾经典同名电影改编,影视剧中心负责人称这将又是一枚重量级的荧屏催泪弹,并且有信心其能在反特剧的紧张攻势下,以苦情打动观众。

  电视版“妈妈”感人肺腑

  由李小飞和杨贵媚主演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曾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在内地创造了上亿票房的奇迹。电视版的《妈妈再爱我一次》中,内地女演员杨童舒挑战台湾金马影后杨贵媚塑造的经典母亲形象,扮演一位心地善良的后妈,在丈夫因意外变成植物人后,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全家的重担,给了丈夫与前妻所生的孩子重生的母爱。

  杨童舒表示这部电视剧是她演戏以来最令自己动情的一部,表演时还曾因哭得太过投入而晕倒在现场。“这部戏我的每一场哭戏都不是用专业技能来表现的,每一场哭戏拍完,我都觉得胸口很堵,再加上拍戏过程中睡眠不好造成低血糖,有一场哭戏拍完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就晕了……导演不知道,还以为我要自由发挥哭过以后的情节呢。”她对这部戏十分自信,“观众就等着一起陪我哭吧。”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由电影中儿子的扮演者李小飞唱红的《世上只有妈妈好》仍将作为电视版的主题曲,并由电视版中儿子的扮演者严志诚重新演唱。严志诚曾因在《牵手》里出演“小丁丁”获得了第十七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男配角的荣誉,那年他才5岁,如今他虽然只有13岁,却已经演过14部戏,俨然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演员”了。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