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怜天下父母心》开机 打造励志版“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1:52 新浪娱乐
《可怜天下父母心》开机打造励志版“血疑”

活动现场

《可怜天下父母心》开机打造励志版“血疑”

保剑锋和奚美娟

《可怜天下父母心》开机打造励志版“血疑”

保剑锋

  一对父母帮助照顾儿子抗击病魔,共度磨难,这种故事题材的影视剧并不鲜见,然而大多以苦情入戏,眼泪“开路”,由广东珠海巨星朝代文化P巢ビ邢薰?就蹲噬阒频?0集电视连续剧《可怜天下父母心》却一反常规,不以“柔肠寸断”为卖点,而以张扬自强不息的生命毅力来打动观众,制作方表示将努力拍出一部具有强烈励志情怀的中国版“血疑”。本月29日,该剧主演奚美娟保剑锋等著名演员和导演何澍培以及制作发行方的负责人一起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开机新闻发布会,素以演技精湛闻名的奚美娟这一次重回擅长的“真情路线”,帮助身患不治之症的“儿子”保剑锋抒写一篇篇牵动人心的“生命日记”。

  《可怜天下父母心》的部分情节取材于一些在现实生活中曾发生过的“生命的留言”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情感浓度,该剧别出心裁地以“日记体”的方式展开叙事,由保剑锋扮演的的祖林一个平凡而幸福的知识分子家庭中长大,他从小就是好学生,个性正直,风趣,有韧性, 大学毕业不到两年就成为了IT界精英,本来以为从此光辉灿烂快乐的人生正等著自己,没想到却患上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脑运动变异症。慢慢地,祖林的身体机能开始不受控制,走路无法保持平衡,经常跌倒,甚至不能好好写字,看著渐渐成为“废人”的自己,祖林一次又一次地问医生“为什么这病会选上我?”在自己的儿子面临人生绝境的时候,祖林的父母焕发出巨大的精神勇气,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倾尽全力帮助支持儿子抗击病魔,祖林以超人的毅力无悔地度过每一天,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丝遗憾,最后在发生奇迹的同时,祖林深深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可怜天下父母心》不刻意制造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不以悲惨的泪水赚取人心,而通过祖林和他的父母亲人在战胜绝症的历程中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和奉献,让观众从中得到启发,建设更有意义的人生,同时还告诉观众“父母心”并不仅仅是“可怜”的,更是可敬而崇高的。该剧的编导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艺术风格上将一扫悲情戏的压抑和沉闷,而以明快唯美的格调和富有感染力的真实故事使观众得到艺术上享受。

  《可怜天下父母心》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编剧温豪杰精心打磨剧本,执导过高收视率的《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干探群英》、》、《真情告白》、《侠骨仁心》、《风云》等影视剧的香港著名导演何澍培欣然出任导演,他表示执导这样一部充满生活气息内地家庭情感剧对自已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演员阵容上,该剧搭配了一个“以老带新”的组合,著名演员奚美娟最近表示她已到北京与经纪公司签约,《可怜天下父母心》是她“北上”发展事业的第一部戏,故而非常重视,奚美娟早年以《假女真情》、《蒋筑英》等作品屡获大奖,“真情表演”是她的最大特色,在这部戏中她扮演的母亲将再次展现 “真情表演”的功力,英俊小生保剑锋扮演男主人公祖林,这个角色从始至终都在病痛的折磨中抗争,如何刻画病人复杂的生理与心理对保剑锋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而他也表示这次表演是他突破磨练演技的一次很好机会 ,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出山助阵扮演祖林的父亲一位大学教授,他为了儿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其他主要角色由毛俊杰、刘梓研、夏露、施文斌一群帅哥靓女担任。《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拍摄将于七月底结束,预计这部励志版的“血疑”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