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刘威《大过年》2008春节不贺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2:07 新京报
徐帆、刘威《大过年》2008春节不贺岁(附图)
《大过年》讲述了从1977年到2007年,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的故事。实习生熊涛 摄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继《亲兄热弟》后,刘毛毛、刘燕军姐弟档制片人再推出平民戏《大过年》。该剧由白铁军编剧,导演黄力加执导,聚集了马精武倪大宏徐帆刘威邵兵杨若兮等一众演员。总制片人刘毛毛表示,《大过年》预计于2008年春节与观众见面,但并非贺岁剧,而是力图将该剧打造成平民史诗剧。

  制片人欲打造平民史诗剧

  《大过年》讲述从1977年至2007年三十年来,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在春节里发生的故事。全剧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剧中几个人物的身份都很有时代代表性,“父亲”马精武是木工专家,“长子”倪大宏是木厂工人,“大儿媳”刘丽丽是副食品商店职工,“大女儿”徐帆是东北知青,“大女婿”刘威是北大荒农民,“二儿子”邵兵是北京知青,“小儿子”刘燕军是待业青年,“小女儿”杨若兮是中学生。尽管片名为《大过年》,但总制片人刘毛毛称该剧并非贺岁剧,也不是《亲兄热弟》的姐妹篇,而是一部地道的平民戏,“我们打算把《大过年》做成带有史诗性质的电视剧,反映文革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中国普通百姓思想和生活的改变。”

  “家庭代表”徐帆独当一面

  昨日,马精武、倪大宏、刘丽丽、徐帆、邵兵等几位主演出席了开机发布会。但是当进入记者采访环节时,“一大家子”人转眼间只剩下徐帆一人,其他演员全部低调地离开。当记者向徐帆提问为什么邵兵不接受采访时,徐帆开玩笑地说:“他这个人嘴太笨了,你说好一会儿,他半天也搭不上话,所以这种场合他不适应。”据记者了解,很久没在公众场合露面的邵兵,这几年依旧在拍戏。目前,他刚刚荣升为父亲,其圈外妻子为他生了一对双胞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