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开播 剧中人物被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火爆碟市已经有半年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日前在新闻综合频道开播。而这部佟大为(blog)主演的电视剧,不仅被称为“电视版《阳光灿烂的日子》”,还因为导演叶京是王朔的“发小”,剧中不少人物也被观众对号入座。

  电视剧讲述了一群“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人”的成长故事,从他们小时在军队大院的“无忧无虑”开始,一直说到他们的中年生活。剧中的蛤蟆镜、喇叭裤,看港台录像、听“靡靡之音”,都是如今中年观众熟悉的“叛逆记忆”。而剧中的方言、冯裤子、汪若海也因为年龄职业的相仿,被不少观众当作是王朔、冯小刚海岩(blog)的“影子”。王磊(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