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热播 导演承认影射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8:43  新闻晚报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正在沪上荧屏热播,剧情因为影射海岩(blog)、王朔、冯小刚等名人,而成为最大看点。昨天,当记者采访身兼编导两职的叶京时,叶京毫不避讳地表示,剧中的“冯裤子”就是影射的冯小刚:“他能有什么不满意?这多美化他啊,简直是在往他脸上贴金了。”

  “冯裤子”一角不仅演员和冯小刚长相接近,叶京也承认,部分生活细节的确取材于他所认识的冯小刚。他评价说,冯小刚最大的聪明,就是善于利用更聪明的人。冯小刚有今天,完全是靠王朔托起来的。

  “冯小刚善于借鉴和利用比他还要聪明的人,如果听到别人说了什么段子,他第二天就能用上。当然这也不能怪他本人,也许是时代的原因。我戏里的冯裤子,动不动就哭,这个细节就来自冯小刚。我认识的冯小刚渴望成功,做梦都想出名,为了成功,什么架子都能放下来,他很会做人。多少次他都在王朔面前痛哭,光在我面前就有好几次。”叶京说,自己就敢于这样评价冯小刚。“他敢吱声吗?他多会做人啊!”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