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热播 主角是典型“作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06  新浪娱乐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热播主角是典型“作女”

女一号的李白玲

  新浪娱乐讯 最近,一部叫《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电视剧佷热,好多朋友向我郑重推荐,看了之后觉得不错,很多年以前看过叶京的《梦开始的地方》,当时着实被感动了一把,《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水准在此之上。电视剧说的是一批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大院里出生的孩子经历的青春岁月,他们集体打架、穿喇叭裤、跳交际舞、南下广州做生意,过着激情澎湃丰富对彩的生活,虽然讲得是50、60年代出生的人和事,却让我这个80后出生的人都觉得有意思。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人物众多,每个人都可以说个性鲜明,代表着一类人,而作为绝对女一号的李白玲,让人印象深刻。不能说李白玲这个人物讨喜,因为她开始的温柔可爱,很快被她的较劲代替,与她喜欢的人较劲,与喜欢她的人较劲,与生活较劲,最后使自己走上了一条绝望的路。其实李白玲不仅是那个年代才有,今天的这个时代也有,女作家池莉给了她们一个称号“作女”,“作女”们一般比较独立、很有自己的想法,绝不甘心做男人的附属,总是与周围的人,甚至自己较劲。“作女”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极具代表的,有着特点鲜明的属性。

  客观地说,李白玲这个人物不好演,演得不到位,会淹没在众多出彩的男人中,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花瓶;演得太过,又极有可能失去李白玲的可爱,失去这个人物原本的意义。演员齐襄对这个人物的把握还是恰到好处的,不紧不慢、不强不弱,即让人记住她鲜活的个性,也不会在整部戏中显得过于突兀,始终在观众心中留下属于李白玲的一抹记忆。 文/ech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