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茵聂远成看点 新版《雪山飞狐》广州热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6:22  南方日报
朱茵聂远成看点新版《雪山飞狐》广州热播(图)

朱茵

朱茵聂远成看点新版《雪山飞狐》广州热播(图)

聂远

  本报讯 (记者 蒲荔子 实习生 吴培锋 通讯员 肖枞)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电视台为与香港本港台争播王晶《雪山飞狐》,将提前于后天播出该剧。广东台原计划在5月中旬珠江频道播出该剧,但是了解到香港本港台购买了该剧的海外版权,计划播出时间也是在5月中旬,为了抢占先机,广东台珠江频道把《雪山飞狐》提前到19日播出,而将原计划当天开播的《新上海滩》推后。

  改编:每集都要情感化

  王晶前几年拍的《小鱼儿与花无缺》成为武侠名著狂编乱改的范例,此次新版《雪山飞狐》是他首次执导内地版金庸剧。而作为金庸的武侠经典,《雪山飞狐》此前已被5次改编为影视剧,王晶将如何出“新”?是否会再度狂编乱改使之成为《小鱼儿与花无缺》兄弟版?这引起金庸迷的关注。

  王晶说:“前几版的《雪山飞狐》都只是按同名原著改编而成,但我拍的这个版本是将两部金庸作品融合在一起。金庸写这两部作品时,前后分开好多年,里面的人物关系也难以理顺,因此拍摄时,我们加了很多苗若兰年轻时的戏,特别是情感戏。这些都起到了加强人物间戏剧冲突的作用。至于福康安娶了比他小几十岁的苗若兰,这在明末清初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那时的男人三妻四妾是常事,剧情这样处理也是为了追求戏剧效果。”

  剧中男女关系设计极尽复杂之能事:胡斐爱袁紫衣,程灵素爱胡斐;苗若兰是胡斐的粉丝,和程灵素明争暗斗地爱着胡大哥。几个女生之间对手戏加强,既争斗又舍命相救,对爱情心里想争取,行动上却互相谦让。剧中还加强了另一组三角恋情的力度:南兰和田归农、苗人凤的感情纠葛。王晶还设计了袁紫衣和福康安的感情戏、苗若兰和福康安的感情戏。结果大坏蛋都是苦情的:田归农为情而死,福康安被陈家洛带去寺院净化。用导演的话说,就是“每集都要情感化”。

  全剧投资高达5000万元,远赴新疆和江南等地实景拍摄,新疆的雪域风情,江南的小桥流水,都是一大看点。此次所请的武术导演元奎,据说与功夫皇帝李连杰(blog)堪称梦幻组合,曾指导过《方世玉》、《中南海保镖》、《赤子威龙》、《致命武器4》等作品。 

  演员:聂远(blog)朱茵成看点

  新版演员班底也堪称强大:性感美女朱茵扮演袁紫衣,Twins组合成员之一钟欣桐扮演程灵素,安以轩(blog)扮演苗若兰,而该剧男主角胡斐则由当红小生聂远扮演。从来不演电视剧的黄秋生破例客串,在剧中扮演胡一刀,方中信扮演苗人凤,谭耀文则扮演田归农。几位老戏骨的表演相当让人期待。

  聂远是王晶从张纪中(blog)手里挖过来的。聂远的五官棱角分明,具备胡斐的粗线条感,他在《大唐情史》里秀出的一身肌肉也让观众记忆犹新。而聂远对胡斐的理解更是让人击掌:“我希望演出来的胡斐是那种恨可以恨到骨子里,悲就悲到悬崖边,愤怒就怒到眼睛里喷火,体现出一个男人成长各个阶段的变化。”如果聂远能把自己的理解演出八分以上,相信这个胡斐将会是超越以前版本的经典。

  艳光四射的朱茵,加上她磨砺多年的演技,相信可以诠释一个精彩的袁紫衣。朱美人演的紫霞仙子曾经迷倒了一大批男青年,在大银幕上风华绝代的她此次转战荧屏,不知又有多少电视机前的男观众会拜倒在其

石榴裙下。

  播出:广东电视珠江频道4月19日2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