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卫视召开改版发布会 贾樟柯助阵(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0:10  新浪娱乐

内蒙古卫视召开改版发布会贾樟柯助阵(实录2) 内蒙古卫视召开改版发布会贾樟柯助阵(实录2)
活动现场 新台标公布

内蒙古卫视召开改版发布会贾樟柯助阵(实录2) 内蒙古卫视召开改版发布会贾樟柯助阵(实录2)
回答记者提问 贾樟柯关方方历春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与客户共同面临市场,我们和您共同面临市场,请相识内蒙古卫视不是一个单体的载体,而是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市场方案。我们是一把伞,我们用我们每一次努力把这个伞面做得更大,伞做得更结实,我相信在这把伞和客户的共同努力下,会走过一段非常精彩的道路。另外十分感谢新浪网,在今年内蒙古卫视跟新浪网达成整体的合作,这样也使我们的频道、我们的节目、我们的客户可以达到一个更有利的、更好的传播效果,并且在下一步我们将为大型的针对客户的活动和推广活动的出现,这样必将极大的提升我们频道的收视率,为客户带来更多。我相信,在我们携手日子里面,我们一定是您最好的选择。谢谢。

  主持人(李南):非常感谢大可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精诚合作,实现双赢。接下来我们也知道,前一段时间内蒙古卫视请到了国际著名导演贾樟柯先生为我们做改版宣传片,今天我们要一起首先来看一看由贾樟柯导演亲历打造的内蒙古改版宣传片。我们来看一下大屏幕。

  (播放贾樟柯导演打造的宣传片)  

  主持人(李南):现在我们有请著名导演、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贾樟柯先生。有请贾导。应该是第一次自己来演吧?

  贾樟柯:是自己来导,是自己来演有很大的难度。

  主持人(李南):能谈一下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吗?

  贾樟柯:决定做这个宣传片的时候,内蒙古卫视开发公司给我非常大的信任和支持,在整个制作的过程中,可以说是梦幻的团队,比如说我们摄影师是花样年华的摄影师,灯光师是长期为杜可风合作,作曲者是刚获得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奖的任强,这为我们打下很好的基础。在做宣传片的时候,我们紧紧抓住一点,为了配合内蒙古的题材,不仅要让观众看到传统的,还要让观众看到一个充满现代感的,整个影片最后设计一项眩目、快节奏、剖视感的定位上。从整个内蒙古卫视的主旨“我的品质生活”,我们也强调一种心灵的自由、一种思想的广入,这样一种内在的品质。希望这个宣传片能够帮助更多的观众走进内蒙古卫视,观看内蒙古卫视。

  主持人(李南):谢谢。我知道您是大腕,这是非常手到擒来。有没有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到困难的地方呢?

  贾樟柯:我是第一次尝试自己导演自己出演,我很不习惯离开监视器。不过我们用了五天的制作周期,到第二天我已经能够适应这种拍摄。

  主持人(李南):谢谢,也谢谢您付出所有的辛苦和努力。谢谢!

  下面我们要请出的是贾樟柯导演和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关方方先生和上海开麦拉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历春豪”为我们点亮灯。

  我们一起倒数,5、4、3、2、1,意味着我们内蒙古卫视改版成功,收视飙红。

  下面我们有一个十分钟的记者采访时间。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第一,刚才您说了,这是您第一次出演这个角色,您对自己出演的角色有什么评价?能打多少分?因为很多国际导演,他们拍大片也拍小片,我不知道您感觉短片是特容易拍吗?关于这个口号“我的品质生活”,您认为理解“我的品质生活”具有哪几个要素?谢谢。

  贾樟柯:这是我们一开始理解品质生活的时候,这也是内蒙古卫视非常强调我的个人的自由空间,这样一种内在的、自信的、自由的生活品质是最主要的。

  另外,拍宣传片确实是跟拍长度的故事片不一样,比如拍长度故事片有90分钟的长度来展示这个叙事和故事。但是,宣传片只有一分钟的长度和容量,在一分钟的容量里怎么样把我们想讲述的观点传达给观众,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在做最初创作的时候,虽然只有一分钟,还是采用两个时空,一个是过去时空的记忆,一个时空是现代,当代的充满故事感现代的时空。通过这两个时空的连接,把一个改版的概念,把一个崭新开始的概念传达出来。至于说表演,我个人尽到最大的努力,可惜这次形象不佳,还有待提高。

  主持人(李南):谢谢贾导。

  北京晨报记者:第一,张纪中(blog)冯小刚拍摄经费是1000万,不知道这次您为内蒙古卫视拍摄的经费是多少?您拍摄一个片子,我们一想到内蒙古骏马和草原,为什么您给内蒙古卫视仆的宣传片现代感比较强呢?

  贾樟柯:按照我们行业里的规矩,预算是不能讲出去的。对不起。因为实际上大多少人都听过旅游的资料,或者听过以往的各种资料,印象中内蒙古只是蓝天、白云、草原、骏马的元素。但是,其实内蒙古既是有历史感的内蒙古,也是当下的内蒙古,我们在做最初定位的时候,希望把当下的一个真实的内蒙古的状况描述出来,而不是一个遥远的传说中的内蒙古。而且我自己也是2000年后多次去过内蒙,给我的印象也是非常的时尚,打破了我以前的感觉,感觉内蒙古是边疆、是草原的概念。我想,通过这样的改版的宣传片,给观众对内蒙古另外一个侧面的、当代内蒙古的印象。

  主持人(李南):我们时间并不是很长,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记者:卫视改版之后,怎么把品质生活和草原的风情相结合?

  关方方:刚才贾先生回答问题的时候,现代的内蒙古是我们很多人对内蒙的理解陷入一个误区,内蒙这几年的发展变化,跟全国一样翻天覆地,是一个全新的、现代化的、时尚性很强的发展中的内蒙古。内蒙古是一个多彩的,我们内蒙古在很多方面,包括经济发展方面这几年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们在文化方面是大家公认的文化大市,因为它是一个多样化的全新的。在这些方面,我们在体现草原特色,民族特色和北方特色的同时,当然我们要向时尚性和国际化接轨。我们这几年,大家如果去过内蒙都知道,坐飞机45分钟很块就到了,高速公路5个小时就到。所以,它是北京的“大后院”。

  北京的很多时尚东西在内蒙古都会有很快的反映,我们在北京也有很多内蒙古的“北漂”人士,无论是艺术界、演艺界,北京跟内蒙连得非常紧。体现我们北方特色的同时,我们当然也有义务来展示具有个性的品质生活。

  主持人(李南):谢谢关台长的回答。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答记者问的环节就到这里,感谢记者朋友,感谢三位嘉宾。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