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装剧美化帝王遭批 《开创盛世》复杂性获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隋唐题材的古装剧成为近期荧屏的绝对热点,但随之出现的问题也引起了业界批评。昨天下午在大型古装剧《开创盛世》研讨会上,有专家不客气地指出,“美化帝王”成为部分古装电视剧的通病。

  理论评论家梁光第情绪激动地表示,帝王题材近年来一直是电视剧创作的重头,但不少作品美化了帝王,已经成为了通病,《汉武大帝》《贞观之治》等主创人员甚至公开表示要塑造高大全形象,这是他个人不能接受的。“作为电视剧主要人物的帝王,简直都成圣贤了。而导演呢,似乎只有这样塑造才能说明自己的成功,这实际上已经走进了创作的误区。”

  据介绍,与《贞观长歌》(blog)、《贞观之治》类似,《开创盛世》将表现年代选取在“隋末唐初”,以44集的篇幅表现了“辉煌没落”、“王朝倾覆”、“平定天下”、“开创盛世”等四个部分,其正剧风格播出后得到了观众好评,而其中由鲍国安饰演的隋炀帝表现出的复杂两面性,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