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好》近期播出 徐帆廖京生联袂演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29  新浪娱乐
《越走越好》近期播出徐帆廖京生联袂演绎(图)

《越走越好》剧照

《越走越好》近期播出徐帆廖京生联袂演绎(图)

徐帆与廖京生

  新浪娱乐讯 由徐帆、廖京生、刘小锋主演的18集现代都市商战情感剧《越走越好》从5月20日开始在青海综合频道每天下午13点50分的“三集剧场”中播出。

  《越走越好》以当代都市的商战为切入点,着重表现记者出身的蓝德公司女经理林冰堰(徐帆饰)、鹏远集团总裁廖鹏远(廖京生饰)、破产企业新明钢厂副厂长刘英凯(刘小锋饰)和农民企业家赵子辉(侯传皋饰)等人,在激烈的竞争和双赢的合作中的冲突和整合以及他们各自的感情纠葛和人生感悟。

  《越走越好》的编剧薛立业是《刘老根》第一部的编剧。作为一部商战戏,该剧虽然也写了企业之间在市场、资本、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激烈竞争,但它并非像某些影视作品那样着力揭露商界的尔虞我诈,见利忘义,而是大力呼唤诚信,提倡双赢。比如林冰堰反击廖鹏远吞并式恶意收购之举的计谋,在观众看来,这本来是符合游戏规则的商战谋略,但事后仍让林冰堰长期在良心上不安。直到她帮助廖鹏远挽回了损失,才感觉搬掉了心上的大石头。这就使得林冰堰的形象更加光彩可爱。剧中的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偏离,但经过反省人生,完善自我,又都能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越走越好》还歌颂了美好的爱情和友情,弘扬了人性的真善美。尤其是刘英凯和林冰堰的爱情,用一首口琴吹奏的俄罗斯歌曲《田野》贯穿始终,将纯真、高尚的爱情表现得如诗似画、真挚感人,观众会不由自主地唤起对美好初恋的回忆。不仅如此,该剧的台词也非常精彩,不仅有很高的文化品位,而且富有智慧和哲理。

  在这部戏中,徐帆成功地塑造了林冰堰这样一个完美女人的形象,表现了她独特的人生经历和内心世界。林冰堰在公司是女强人,把握全局、足智多谋、临危不乱;在家里又温柔贤惠、极富温情,还很会照顾自己的丈夫。可以说,徐帆第一次颠覆了以往影视剧关于女强人的诠释,用看过此片的专家的话说:“徐帆表演得非常出色,就连她撒娇、发‘嗲’甚至醉态都显得非常可爱。不仅男人会喜欢她,女人也会喜欢她。”

  《越走越好》除了徐帆饰演的林冰堰独树一帜外,其他几位人物的塑造也堪称独创,几位主要演员廖京生、刘小锋、侯传皋、钱洁的表演也十分出色。尤其是刘小锋饰演的刘英凯,是一位人见人爱的帅哥,非常善良而且富有献身精神,作为在家庭中受到女人的暴力虐待而无怨无悔的好男人形象,还是第一次在荧屏上被演绎得如此淋漓尽致。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大连、绍兴、长春、宁波、温州、金华、西宁、嘉兴等二十几个城市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