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敬:为转变犹豫过 执导《房前屋后》顾虑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尚敬:为转变犹豫过执导《房前屋后》顾虑多
姜超成了门卫

  执导《房前屋后》顾虑多

  尚敬:为180度转变犹豫过

  尚敬把《房前屋后》看作是一部描绘社会变迁中人物命运的现实主义作品:两代人的隔阂代沟,三代人的离合悲欢;爱和恨,生和死,情和仇;亲人恩怨,身世之谜,房产之争……“观众看这部戏,一定会欲罢不能,被彻底征服。”尚敬说。

  在他眼中,《房前屋后》和《武林外传》有着太多的不同,一个是连续剧,一脉贯通,一个是系列剧,独立成章;一个贴近真实,描绘普通人的生活,一个天马行空,充满后现代色彩;一个弘扬传统价值,一个彰显时尚元素。从《武林外传》到《房前屋后》,这180度的转弯让尚敬也曾犹豫,也曾有过顾虑,但看到《房前屋后》的剧本以后,他不想放弃这个挑战自己的机会,能拍好喜剧的班底也能演绎正剧。尚敬提到了近年来风靡中国荧屏的几部韩剧,如《看了又看》《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等等,“《房前屋后》和这些韩剧风格相似,写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的家长里短,那些人和那些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这样的感觉很真切,很平静,却能打动人。因为观众可以从中看到自己”。

尚敬:为转变犹豫过执导《房前屋后》顾虑多

  内幕:

  在尚敬的调教下,闫妮和姚晨(blog)这些演员的表演风格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会有那么多自由发挥,严格按照剧本来演,对白很生活化,表演也力求在朴实中追求深邃,准确地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而不再一味搞笑耍宝。”不过,擅长导演喜剧的尚敬,偶尔也会忍不住技痒,在某些细节处加点幽默风趣的作料。 (余姝)

  [还有他们]

  在《武林外传》里总是“插足”吕秀才和郭芙蓉好事儿的“祝无双”倪虹洁(blog),在《房前屋后》中扮演一位青春、时尚的女大学生,也是唐玉秀的准儿媳郭小卓。

  “小六”肖剑化身为一个外地卖小礼品的摊贩;“李大嘴”姜超则成了高考考场门外把门的门卫,还是个结巴;邢捕头客串了一把卖爆米花的商贩老荣,虽然戏份很少,却是在全剧快结束的关键时刻出场,涉及隐秘剧情;“白展堂”沙溢客串了一个愤世嫉俗的杂志社编辑。 (余姝)

尚敬:为转变犹豫过执导《房前屋后》顾虑多
倪虹洁演一位大学生

  (winzi/编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