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暗算》班底打造悬疑剧 柳云龙再当完美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2:32  新京报
《暗算》班底打造悬疑剧柳云龙再当完美英雄
“完美”英雄柳云龙

  本报讯(记者刘玮) 继《暗算》之后,柳云龙又一部自导自演的作品《血色迷雾》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之中。该剧不但汇集了《暗算》的摄影、美术、音乐、服装全部幕后班底,柳云龙在本剧中也继续自己的“完美主义”情结,继“安在天”之后,又塑造了一个完美探长的形象。

  完美主义要坚持到底

  《血色迷雾》由《血色残阳》的作者林和平担任编剧,《暗算》编剧杨健担任改编。早在2005年,编剧林和平就推出惊悚悬疑电视剧《血色残阳》,这部由柳云龙出任艺术总监的电视剧以黑马姿态闯入荧屏,在全国各地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2006年曾在北京电视台取得过收视第2的成绩。两年之后,林和平创作的《继父》又火爆电视荧屏。此次他再度和柳云龙合作,推出“血色”系列第二部作品《血色迷雾》。

  《血色迷雾》走的是惊悚路线,讲述了民国初期一个大家庭中,围绕一份藏宝图而引起的一系列离奇事件。

  柳云龙在剧中扮演一位睿智、干练的探长文康,和《暗算》中的“安在天”一样,文康也是位集各种优点于一身的“完美”英雄。

  在《暗算》播出的时候,就有观众反映,身为导演的柳云龙把自己的角色塑造得过于完美,柳云龙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因此也打算在荧屏上将“完美主义英雄”进行到底,“虽然现实生活往往不尽如人意,但这个年代,尤其需要在信念引领下、在真诚把握下的坚韧不拔。”

  高智商剧“给聪明人看”

  《血色迷雾》走的是悬疑剧的路线,追寻藏宝地图一直是全剧的核心内容。从《血色残阳》之后,悬疑剧是近期荧屏的一大热点,柳云龙表示,在一部电视剧中,悬念是次之的,拍摄中稍加注意就能营造出那种神秘、诡异的感觉,无论什么题材的电视剧,主人公的命运是最好看的。

  “这部电视剧是给聪明人看的,比如在剧中后面出现的一个情节可能在前面早就有铺垫了,一般人看了也就看了,但是聪明人看到后面就会明白,原来前面的那个交待是这样的啊!”

  执导的第二部作品并没有选择《暗算》的同类题材,对此,柳云龙表示,在《暗算》之后,自己也曾经看过非常多反特剧的本子,但是由于反特剧“跟风”很严重,如果不能再创作出一部能超越《暗算》的作品,意义也不大,因此才选择了在情节、布局上与《暗算》同样属于“高智商”型的“血色”系列《血色迷雾》。

  而且《血色迷雾》和《暗算》一样,在整体风格上都是柳云龙一贯喜欢的暗色调子,讲究光影调度。

  剧中的几十套旗袍都是专门定做的,此外,特色

美食、民俗以及中医等都将在剧中一一展现。

  “剧情探秘”

  在民国初期的一个大家族中,老爷死了,留下一份神秘的藏宝图。四个太太各怀心事,每个人手中都有藏宝图的一个片段,惟一找到藏宝地点的方法就是把几份图纸合在一起,但是每个人都想独吞宝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