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经地义》以情制胜 张秋歌杨昆演绎百姓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7:18  新浪娱乐
《天经地义》以情制胜张秋歌杨昆演绎百姓人生

《天经地义》剧照

《天经地义》以情制胜张秋歌杨昆演绎百姓人生

《天经地义》剧照

《天经地义》以情制胜张秋歌杨昆演绎百姓人生

《天经地义》剧照

《天经地义》以情制胜张秋歌杨昆演绎百姓人生

《天经地义》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有“话剧王子”美誉的张秋歌是有名的“戏痴”,在艺术上是出了名的“较真儿”,这次碰上的是一直以扮演上海劳动妇女见长的“直脾气”演员杨昆。

  生活中的张秋歌和杨昆也互称对方剧中的名字:“大志”和“金娣”,张秋歌还经常一口一个东北口音的“媳妇儿”叫着杨昆,二人戏里戏外都俨然一对恩爱夫妻。但一到拍摄现场,他们“夫妻俩”经常为了一个表演上的细节而争得不亦乐乎。有一场戏,两人为细节的处理竟吵得面红耳赤。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秋歌和杨昆这对戏里的恩爱“夫妻”、片场面红耳赤的“对手”,早已成为拍摄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剧再现的是一段苦难奋斗史,整个拍摄过程自然“苦”字当头。从卖包子到修电梯、开工厂,片子努力再现了章铸夫妇的创业艰辛。

  本剧执行制片人王丹弋介绍:“主演杨昆、张秋歌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体现出的敬业精神给整个剧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很多拍摄细节都让我很感动。”

  一场雨戏,在瓢泼大雨中摔到在地三四次后,导演担心演员身体不支,喊了停机,但男女主角为了达到表演效果,都没有停止表演……

  比如,为了接近人物,张秋歌在开机前两天就穿上了戏服——“光辉厂”工作服,这身工作服陪伴了张秋歌整个拍摄过程,直到关机才脱下。为了熟悉工人生活,张秋歌还特地赶回老家,把家中珍藏的父亲当年的工具箱带到了剧组,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向工人师父请教各种工具的使用要领。

  另一场戏,表现男主人公在外打工,帮人扛煤气罐不慎摔倒。为了这个镜头,男主角张秋歌结结实实地往地上摔了五六次,直摔得浑身伤痕累累……

  谈到自己在《天经地义》(blog)里饰演的角色,张秋歌介绍说,当我看完剧本,我就马上决定要演李大志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了我,虽然我也演过军人、演过英雄,但这次李大志这个最朴实、最简单的人物,深深触动了我。拍这个戏对我而言是一种历练,一种升华。

  女演员杨昆也多次提到了本剧的原型人物章铸夫妇。她谈到,作为本剧的原型人物,章铸夫妇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剧组全体人员。

  “章铸夫妇没有一点儿架子,他们可以说是陪伴我们全程。大到情节处理,小到一件工具、一张图纸,这对夫妇对剧组几乎是有求必应。”

  杨昆介绍说,比如剧中我们做道具用的图纸,这些图纸都是章老师提供的,比如我们有一场修电梯的戏,这里修理用的电表仪器,不是道具,这些都是章老师提供给我们的十年前他修理电梯时候真实使用的工具。

  “向章铸夫妇这样纯朴、善良的原型人物,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遇到,我和秋歌一样,我们真是被他们二老感动了,我们为能够演绎他们的故事而感到自豪和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