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本色》首映 梁咏琪演女强人展“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35  新京报
《女人本色》首映梁咏琪演女强人展“本色”
《女人本色》梁咏琪(blog)一改多年玉女形象,扮演了一位女强人。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6月24日晚,又一部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影片《女人本色》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式。影片由梁咏琪、林子祥聂远(blog)薛凯琪主演,一向关注女性题材的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执导,梁凤仪担任编剧。在片中,梁咏琪一改多年玉女形象,扮演了一位女强人,表现了她从香港回归开始,十年来情感与事业上的沉浮。导演黄真真表示,之所以选择梁咏琪出演就是看中了她这两年的感情经历。

  继上周《老港正传》(blog)上映之后,又一部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影片《女人本色》将于7月3日在全国上映。与《老港正传》不同的是,影片以一位在香港一家大型企业高层任职的女强人为主人公,由梁咏琪扮演,表现了她个人十年中的经历。

  在片中,梁咏琪不但事业有成,而且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林子祥也同样是这家公司的CEO.但在影片一开始,林子祥在香港回归典礼刚刚结束那一刻,便丢掉了工作,去了新加坡发展。但是之后的亚洲金融危机,使丈夫林子祥再度破产,并因醉酒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丢下了母女两人:“非典”的到来,又使忙于工作的梁咏琪,无暇照看儿子,儿子感染了“非典”,也离开了人间;之后公司裁员,又使她丢掉了工作。就在她即将割腕自杀的那一刻,生活才出现了转机。

   ■主创说

  出品人黄百鸣

  还要拍回归20年

  作为该片出品人的黄百鸣表示,《女人本色》是一部歌颂香港人自强不息的影片,“香港在这十年所经历的所有冲击,金融风暴、负资本、非典等等,都在影片中得到了体现,成为了女主角的经历,而香港电影人更惨,从每年三百部到几十部,还要面对盗版,但在CEPA之后,香港感受到春天来了。”他还笑称:“因此在十年后,我和梁凤仪还会拍纪念20年,我认为我们还行,因为我们还年轻。”此后他还表示,“我们会争取更加庞大的市场,现在合拍片变成主流,我们一定要拍一些电影,让所有中国人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看得喜欢。”

   导演黄真真

  她们代表香港的十年

  导演黄真真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女人本色》中,里面的男人或是软弱无能,或是无情无义。但在接受采访时,导演笑着否认了“女权主义”这一说法,她说,“怎么大家都说我是女权主义者,对于电影中的男性都那么悲惨,其实电影剧本不是我写的,我只是照着剧本去拍片而已。”她认为,“其实片中的两个女人也代表香港过去的十年,有高点,有低点,怎么坚持过来的,怎么再站起来的。”

   主演梁咏琪

  演了一个典型香港女人

  梁咏琪认为,“在影片中虽然所有的苦事都发生在了我身上,但我却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她介绍,“我扮演的女主人公身兼了多重角色,既是领导,又是妻子,还是母亲,但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香港女人”。虽然首次出演这样的角色,但她认为,“这是一部会让香港人看了之后百感交集的电影,它再次揭开了香港曾经的伤痕。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个影片、这个角色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得很恰当,能够让我更好地发挥,比我想象的感觉要好很多。” 王嘉宁/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