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春晚导演开始竞标 参与人数众多超过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24年的磨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一个文化品牌。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获悉:2008年央视春晚导演的竞标工作又开始了。目前,参加2008年春晚总导演竞选的人数,以及策划方案的精彩度,都大大超过往届。

  2008春晚总导演竞标,非常激烈。其主要原因是央视名牌而又有实力的导演太多。加上,春晚是全国响当当的文化金牌,观众认知度、美誉度高,只有通过竞标当了春晚总导演,才能得到全国观众认可。

  随着近年来,央视的文艺节目增多,央视文艺中心,目前已从实“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文化精英,可以说,名编名导名牌主持人众多。仅享誉全国的大牌导演,就可以排成一个班。形成了老中青三代导演的精英队伍,如袁德旺、张晓海、郎昆金越(blog)、杨东升、刘真、葛延平、陈雨露、孙滨(blog)、夏岛、芙英、王炳森(blog)童宁等导演,包括优秀节目制片人李国红、著名主特人董聊、毕福剑,不仅个个都能独立执导大型晚会,而且都是晚会的策划高手。

  因经过24年的磨砺,央视春晚在赢得了全国观众的收视忠诚,同时也造成了观众的审美疲劳。但到了2005年和2006年,郎昆连续两届执导春晚,与朱彤精诚合作,推出了轰动全国的《千手观音》、《俏夕阳》、《天路》、《吉祥三宝(blog)》,刘德华(听歌)成龙(听歌,blog)等大牌继相亮相春晚,本报推选的四川方言小品《火巴耳朵》,也被郎昆采用上了春晚,让春晚大大上升了高度,又赢回了大批观众。2007年央视春晚,推出了南京前线歌舞团的《雨巷》、“玉女掌门人”韩雪(听歌,blog)的《竹林风》、中国杂技团的《俏花旦》,再次获得巨大成功,一举击败众多地方台的春晚。

  据了解,2008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工作,目前正在央视文艺中心内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能确保自已竞标成功,参与2008春晚的导演们,互相之间都非常保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为止,还未打探到到具体有哪些导演参与竞标。只从一位知情人了解到:竞标2008春晚总导演人数众多,超过了往届。

  2008春晚,其主题将与往届春晚完 全不同,其精彩度也必须超过往届。一是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二是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晚会的主题,必须紧紧围绕着这两大盛事做文章,谁的方案最新、最有创意,竞标的胜数就更大。

  据悉:2008春晚总导演,不是哪个想当就能当得到的,竞标中,有一系列复杂审批过程。导演们先向文艺中心提交了竞标方案后,第一步参加竞标会。竞标方案还要经央视领导层层审查,再由电视专家讨论、评估、论证,最后对竞标方案实行无记名投票,得票数最高者,央视台办,将得票数最高者报请国家广电局批准,国家广电局这时又再审批讨论一次,才下批文到央视,最后由文艺中心公布2008年春晚导演人选。预计,今年9月初,才能公布最后人选。 首席记者 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