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6:16  网友来稿

  第十集

  看着丈夫住进了串店,锦芳心里也不是滋味。她说服丈夫,欣然现在不是图傻乐的时候,如果不吃苦中苦,就难为人上人。未来的竞争那么激烈,如果欣然考不上大学,那以后就不会有幸福快乐。她哀求丈夫,只要能配合自己让欣然考上大学,自己什么条件都愿意答应。霍建设也不是没心的人,他知道锦芳是真为女儿好,同时也怀疑可能自己的方法真的太过理想化,于是把女儿还给了锦芳,自己找了个进货的借口无奈的离开了团聚不久的家。

  父亲走了,欣然认定是母亲拆散了刚刚团聚不久的家,剥夺了自己的快乐,因此和母亲之间又产生了一道深深的鸿沟,她用冷漠和母亲抗争着。就在欣然最孤独的时候,班长苏军的帮助让欣然感受到了些许温暖,在苏军的帮助下,欣然的学习成绩稳步上升,同时也与母亲的距离越来越远。

  欣然和苏军的关系引起了锦芳的警惕。她偷看了欣然的日记,还请老师监督以防止欣然和苏军的早恋,并监视着欣然的一举一动,这些都给欣然带来了不小的侮辱,更引起了欣然的反感甚至仇恨,气极之下母女的矛盾升温了,欣然大声的告诉母亲,如果可以选择,她宁可选择没有母亲。这句话像一把尖刀深深刺进了锦芳的心头。锦芳强忍着伤心告诉欣然,只要欣然能考上大学,她可以不当欣然的妈妈,两人形同陌路。

  第十一集

  转眼高考临近,由于过度紧张,欣然变的十分焦燥,同时也越来越想念父亲。为了能够让欣然稳定情绪,锦芳让霍建设火速赶回北京陪女儿考试。谁知道天降横祸,就在霍建设往家赶的路上,一场

车祸夺走了霍建设的生命。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几乎击垮了锦芳。可是为了欣然高考不受影响,她故作轻松向欣然隐瞒了霍建设的死迅。锦芳在煎熬中终于陪欣然完成了高考。就在欣然兴高采烈的要去见父亲的时候,锦芳才告诉欣然父亲遇难的噩耗,欣然无法接受这个惨痛的事实,一直压抑的愤怒和不满终于爆发了。她认定是母亲逼死了父亲,不让自己见父亲一面。情急之下,欣然失手将手中的剪刀深深的刺入了锦芳的胸膛。

  面对警察的调查,躺在病床上的锦芳一个劲的替欣然掩饰,但欣然早已经到公安局自首。亲身女儿弑母的消息转到了大街小巷,引起了不小的争论。这些都让锦芳悔恨交加,她无力将欣然从监牢中带回家来,只能跪倒在记者面前苦苦央求他们给欣然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第十二集

  时光荏苒,转眼欣然的刑期已满。已经两鬓斑白的锦芳苦守在监狱门外等着接女儿回家,可是等来的却是欣然离去的消息。原来,欣然无法面对母亲,怀着深深的内疚流浪在城市之中。她借住在好友吕佳的家里借酒消愁,只能半夜跑回家中偷偷的看一眼母亲。在吕佳的介绍下,欣然认识了马三并和他一起回到了阔别以久的草原,但仍然不能逃开自己内心的谴责。

  锦芳怀着微弱但坚定的信念,找遍了所有认识欣然的人,站遍了北京的每一个路口,希望能见到女儿欣然并带她回家。长期的思念和辛劳让锦芳患了重病。这感动了一直替欣然隐瞒去向的吕佳,她告诉了锦芳欣然的下落,并让马三带欣然回家。欣然得知了母亲的病情,心急如焚的赶回家中见到了久违的母亲,两人感慨万千却又无言以对。看着母亲苍老的样子,欣然跪倒在母亲面前乞求母亲的原谅。

  第十三集

  欣然虽然鼓起勇气回到了母亲身边,但一幕幕不堪回首的往事仍历历在目地折磨着她的内心。而锦芳却因为欣然的归来十分兴奋,她拉着欣然去看舅舅舅妈,谁知道在酒席上,看着多多出息的样子,欣然更加自卑,多多无心的一番话更是让欣然彻底丧失的重新做人的信心。她把自己反锁在小屋用酒精和香烟麻醉着自己。看着女儿自己折磨自己,锦芳心急如焚,她向欣然道出了自己多年来的隐痛和愧疚,乞求女儿的原谅。锦芳的话打动了欣然,她终于同意和母亲一起去串店干活。但是长久的监狱生活已经让欣然和社会产生了隔阂,上班的第一天她就因为打了无理取闹的顾客进了公安局,这让锦芳十分怀疑自己,生怕自己的武断会再一次害了欣然,最终她决定遂女儿所愿回草原生活。这个消息让店里的老曹十分惋惜,他背着锦芳悄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从美国离婚归来的连海。连海二话不说冲进了锦芳家阻止了锦芳,并告诉欣然自己也曾经伤害过她的妈妈,现在唯一能做的不是逃避,而是赎罪,不应该再拖累母亲四处奔波。

  在李连海的劝说下,欣然接受了连海的帮助,在酒店当了一名服务员。要重新融入社会并不容易。正在欣然为不能适应酒店工作苦恼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让母女俩刚刚愈合的伤口又面临着考验。

  第十四集

  侯丽丽是欣然的狱友,出狱回家就被父母赶出了家门,所以来投靠欣然。欣然见她走投无路就把侯丽丽留在了家里,但侯丽丽并不是省油的灯,没来几天就把小院搞了个鸡犬不宁。锦芳生怕欣然近墨者黑,悄悄的劝侯丽丽应该早点回家给父母认错。没想到这惹恼了欣然,她告诉母亲,如果歧视坐过牢的人那自己就跟侯丽丽一起离开。锦芳无奈只能找连海讨主意,但这又引起了欣然的误会,她以为母亲是要赶尽杀绝,母女俩差点因为侯丽丽再一次翻了脸,多亏连海从中斡旋,欣然才知道母亲是为了帮侯丽丽找工作,连海也答应帮侯丽丽找一份正经的工作。欣然这才意识到自己误会了母亲的一番好意,她向母亲保证一定帮侯丽丽改邪归正。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向好吃懒作惯了的侯丽丽只想靠傍大款发大财。无论欣然怎么劝也无计于事,最终和出手阔绰的高大伟混在了一起,跟欣然断绝了来往。欣然还在为候丽丽烂泥扶不上墙而生气,高大伟竟然找来向她言语不逊的打听侯丽丽的去向。欣然受不了高大伟的羞辱,冲动之下和高大伟起了争执。连海闻迅赶来,不但没有保护欣然,反而批评欣然违反酒店规定,责令欣然给高大伟道歉。欣然一气之下离开了酒店,刚到家就看见侯丽丽满脸慌张的等在她家门口央求欣然救自己一命。

  第十五集

  为了不让妈妈操心,欣然没有告诉锦芳自己辞职的事情。虽然千瞒万瞒,但仍然没有瞒过锦芳的眼睛。观念有些陈旧的锦芳不肯让自己的女儿在别人的脚底下讨生活,坚决不许欣然干这份工作。可欣然却和锦芳较起了劲,她告诉锦芳自己后悔没有能上大学,但是靠自己的双手挣来的钱也一样有尊严。正在母女俩因为工作而冷战的时候,欣然得到消息:因为候丽丽的事给酒店造成了极不好的影响,连海受了总公司的处分将被调回美国。欣然十分内疚,这时她才意识到由于自己以前的任性,使妈妈和连海叔叔失去了重获幸福的机会。她极力撮合妈妈和连海,但为时已晚。连海走了,临行前他劝慰锦芳,欣然已经长大了,应该相信她的能力。也许是这番劝告起了作用,锦芳决定放手给欣然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说的容易做起难,因为时刻惦记欣然,锦芳在串店心不在焉烫伤了手,欣然这时才意识到母亲已经老了,她更需要自己的关心和陪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