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分集介绍(16-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6:16  网友来稿

  第十六集

  欣然辞去了马三洗脚屋的工作,锦芳喜出望外。她四处奔波帮欣然找到一份律师事务所打字员的工作。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中学同学苏军。苏军海外留学归来,已经成为一名白领律师。他的出现让欣然始料不及,生怕苏军得知她曾经入狱的事情,为此欣然再一次提出了辞职。锦芳了解欣然的心事,她告诉欣然自己一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欣然这个女儿,她劝欣然应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妈妈的这番话终于冰释了欣然心中长久的心结,但是过去的惨痛回忆让欣然不敢相信自己还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面对苏军的猛烈追求,欣然情急之下只能拿马三当挡箭牌。其实马三也早已经看上了欣然,但是当他发现欣然对苏军莫名的紧张,马三点破了欣然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并鼓励欣然一定要有勇气追求自己的爱情。马三的鼓励下,欣然开始试着接受苏军,渐渐的尝到了爱情的甜蜜。

  第十七集

  欣然和苏军的恋爱遭到了现实的吕佳的反对,她劝告欣然说苏军和他的家庭是不可能接受欣然曾经入狱的事实的。可是对爱情的向往又让欣然无法割舍与苏军的那份情愫。正在欣然徘徊犹豫该不该告诉苏军自己的过去时,一个和欣然如出一辙的弑母案摆在了苏军面前。这不但让苏军倍感压力,也勾起了欣然那段不堪回首的惨痛回忆。由于案犯张虎虎拒不开口导致苏军的辩护取证工作很难继续,他也无法理解那种因爱生恨的感受,于是决定放弃替张虎虎辩护。这让欣然十分失望,也看到了苏军自私和懦弱的一面。欣然决定尽自所能帮助张虎虎,得知女儿的这个决定,锦芳拿出了一份自己悄悄珍藏许久的报纸,上面是当年欣然入狱时锦芳下跪的照片。她含泪告诉女儿,自己很欣慰欣然可以面对过去,她鼓励欣然告诉张虎虎:世界上的母亲无论孩子做了什么都会无怨无悔的爱他们。在妈妈的鼓励下,欣然不顾吕佳的反对,用自己的教训和感受打开了张虎虎的心扉,也向苏军坦白了自己的过去。

  第十八集

  张虎虎的官司终于打赢了,欣然也放下长久以来压在心头的包袱,在众人钦佩的掌声中堂堂正正的离开了律师事务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锦芳突然晕倒在灶间。欣然从医生那儿得知,母亲一直向自己隐瞒着病情,其实她已经是癌症晚期。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让欣然十分震惊。她逼着母亲住进了最好的

医院,一面悉心照料母亲,一面为了交纳昂贵的费用而四处奔波。得知欣然的难处,老曹盘掉了心爱的串店,张大妈和街坊也一起凑了钱尽己所能帮助欣然,这些让欣然十分感动。人情的冷暖让欣然慢慢切身体会到了生活沉重的份量和母亲曾经深沉而博大的爱。就在欣然为给母亲治病而焦急万分的时候,马三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默默的陪着欣然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知不觉中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看着女儿一天天为给自己治病而憔悴,锦芳心如刀绞,她不忍拖累女儿悄悄的逃出了医院。心急如焚的欣然在火车站追上了母亲,她哭喊着请求母亲给自己一个尽孝的机会。在生死之间,相依为命的母亲终于彻底冰释了过往的苦痛,心心相惜。

  第十九集

  众人的帮助下锦芳的病情有所好转,她又回到了熟悉的小屋。在母亲的身上,欣然学到了面对生活困境的那份坚强和乐观。看着女儿一天天成熟起来,锦芳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可是在她心里还藏着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看到欣然结婚生子。此时马三的真情早已经打动了欣然的芳心,为了抓住自己的幸福也为了满足妈妈的愿望,欣然和马三终成眷属。一直饱受病痛折磨的锦芳看着女儿终于找到了归宿,悲喜交加,留下了释怀的泪水。

  婚后的生活磕磕碰碰,有苦有乐,锦芳一直点点滴滴的教女儿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妻子。时光荏苒、岁月交替,转眼欣然也即将成为一个母亲,她却不想要这个孩子。这让锦芳十分震惊,追问再三才知道欣然是担心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更怕自己当不好母亲不能教育出有出息的孩子。听了这些似曾相识的话锦芳笑了,她告诉欣然自己到现在才学会如何当一个好母亲,那就是用爱和尊重来和孩子相处。

  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锦芳的脸上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她的爱终将延续,生生不息。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